台股看民視/力抗亂流漲28點重返月線!「軍工走勢意外」專家曝盤面焦點
9日台股小漲28點,收在15727點,漲幅0.18%。(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8日台股受到美股大漲反彈激勵收盤漲73點,收在15699點,台股9日則小漲28點,最後收在15727點,漲幅0.18%,分析師許博傑點出影響台股走勢的主要事件在於美國債務上限議題,以及近期公開的營收、季報都將衝擊短線股價,最後,專家也揭開應當聚焦個股的2觀念,並分析多頭指標「充電樁、散熱、軍工、儲能、生技」等5類股。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金融股領漲73點!專家曝投資人「1操作」應對壓力

台股看民視/力抗亂流漲28點重返月線!「軍工走勢意外」專家曝盤面焦點
電子股近期的成交量較為低迷,資金並沒有完全回歸,分析師建議可多加觀察多頭指標5類股的走勢。(圖/民視新聞)
台股9日開盤之後一路震盪走低,分析師許博傑指出,大盤終場之後收在平盤之上,最主要影響盤勢的原因是受到美國債務上限的影響,使內資腳步稍顯混亂,尤其因為短線上陸續公布營收和第一季的季報成果,許多個股的振幅也因此加大,觀察盤面主流,則可以發現電子股近期的成交量較為低迷,資金並沒有完全聚集在半導體族群,分析師點出,當半導體失去焦點之後,大盤想要衝上15800點以上的壓力就會相對較大,如果希望指數能夠攻堅,台積電依然在之中扮演重要角色,不過當台積電法說會結束之後,分析師保守表示,短期之內資金較難再次全部重回電子股,請投資民眾一定要多加注意。

台股看民視/力抗亂流漲28點重返月線!「軍工走勢意外」專家曝盤面焦點
分析師許博傑推薦民眾可以聚焦個股表現,以業績、題材作為投資方向。(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許博傑也點出櫃買指數今天表現震盪加劇,表現收在低點,跌幅超過1%,K線走勢則呈現常態,這也代表經過前段時間的拉抬之後,中小型股也慢慢出現獲利回補的賣壓,分析師許博傑也順勢解析主流股的表現,包含「充電樁、散熱、軍工、儲能、生技」等類股,否能有輪動表現依然在觀察中,尤其軍工個股近期在美國軍火團訪台的情況下,反而沒有出現利多往上攻的走勢,所以整個大盤來看,還是需要聚焦個股表現,以業績、題材作為投資的方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漲多回檔收盤重挫104點!「電子轉弱」專家揭2進場切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