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集國會議員盼調高美債上限 拜登鬆口:恐缺席G7

民視新聞/林浩博綜合報導

美國國債即將在2週之後,最快6月1日面臨違約風險。總統拜登昨天(5月9日)召開會議,邀集國會2黨重量級議員,進行協商,希望在期限到來之前、調高舉債上限,避免政府倒債。而拜登也首度對記者鬆口表示,他有可能會因此缺席廣島G7峰會。

更多新聞: 日本最屌豐年祭!正妹害羞狂摸「巨大男根」求好運 網笑讚:大吃一莖

廣島G7峰會將在5月19日~21日舉行,但拜登5月9日卻拋出震撼彈,暗示他可能無法成行,因為他要全力阻止美國倒債。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說,「您是否有可能因此延遲G7行程?,還是說您仍會照樣成行?,我還是打算要去(參加G7峰會行程),但顯然目前這(債務)是最重要的議題。」

拜登找來了國會2院2黨領袖,可是並沒有打破債務上限的僵局,只能排定12日繼續協商。

美國總統拜登說,「首先我剛開完會,我與國會領袖們的會議很有成效,(我們努力)確保美國不會倒債。」

不過,與會的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卻對會議進展表示悲觀,他說大家只是再度表明立場。

邀集國會議員盼調高美債上限 拜登鬆口:恐缺席G7

眾院議長麥卡錫說,「我不見任何進展。」、「我們距離期限只剩2週。」

目前美國已達到31.4兆美元的舉債上限,若沒採取任何行動,6月1日就會發生違約。

但共和、民主兩黨卻對債務問題意見紛歧,為此雙方已經吵了3個多月。共和黨要求政府先同意大幅削減政府預算,民主黨則主張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

唯一大家都有共識的,就是違約會帶來經濟災難。美國財政部長葉倫7日就發出警告,除非兩黨拿出行動,否則「財政和經濟亂象將隨之而來」。

美國總統拜登說,「與會者都明白違約的風險,我們經濟會嚴重衰退,退休金帳戶會受打擊,借貸成本攀高,根據穆迪機構近800萬人會失業,我們的國際聲譽會嚴重受損。」

美國債務炸彈正滴答作響,華府政治領袖再不協調出解決方案,受害的可能是全美國、甚至全世界。

更多新聞: 路邊驚見「骷髏怪蛇」全身疑剩骨頭在蠕動!網一看傻了:進擊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