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閃焰有多美?鄭明典「21秒影片」揭神秘面紗 珍貴畫面曝光了
鄭明典分享近期的太陽表面活動,邀民眾一同欣賞太陽閃焰活動現況。(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太陽在外太空看有多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0)日在臉書發文,與民眾分享一段21秒影片,記錄下過去兩天的太陽閃焰活動現況,美麗又炫目的畫面曝光後,引來網友驚嘆「太陽在外太空就是這麼的美!」,被這一幅罕見美景給征服。

更多新聞: 水庫解渴有望?林嘉愷曝「這地區」雨量最多 下波鋒面報到時間點出爐

鄭明典長期關注太陽表面活動現況,10日PO文曬出一段21秒影片,分享太陽閃焰活動現況,寫道「這個影像只顯示太陽表面極高能量的輻射(A131),專門用來觀察太陽閃焰」,也透露這個影片大約記錄過去2天的太陽表面活動,裡面有多次的M級閃焰,包括兩次長延時的大閃焰!

太陽閃焰有多美?鄭明典「21秒影片」揭神秘面紗 絕美畫面曝光了
鄭明典與民眾分享太陽閃焰活動現況。(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從鄭明典分享的影片中,能看到太陽呈現神秘的藍綠色,隨著太陽表面活動迸發出一道道炫目光彩變化,光線時而柔和流動、時而發生爆炸般的閃光,畫面美得令人驚嘆!隨著這段21秒畫面曝光,也引來網友讚嘆「好美」、「太陽在外太空就是這麼的美!」。

太陽閃焰有多美?鄭明典「21秒影片」揭神秘面紗 絕美畫面曝光了
太陽表面活動的光影變化,讓網友們看得如癡如醉。(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根據國家實驗研究院網站介紹,所謂的「太陽閃焰」(Solar flare),其實是太陽表面上的活躍區瞬間出現且強烈的活動,這時會有X射線與伽瑪射線射出,可持續數分鐘到數小時不等。當太陽風暴變化劇烈時,高速移動的電荷抵達地球磁場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會使地面上的電子設備會產生感應而產生電流,感應電流會影響到地球上的電子設備,導致電子設備故障。


更多新聞: 梅雨季終於要來了!鄭明典「一張圖」解析現況:台灣恐持續偏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