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招牌「替幫修」到底在修什麼?真相曝光網一看笑爛:終於解答了
有網友在路上看見一家命名為「替幫修」的店家,想了很久才看懂,店家到底在賣什麼。(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有趣的招牌總是能吸引眾人的目光,不少人還會因此光顧。近期就有一名網友發現,在台中的路上看見一塊招牌上面寫上「替幫修」特別醒目,讓網友想了很久,到底是甚麼意思,畫面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看留言才知道答案」,這才讓原PO恍然大悟。

更多新聞: 史上最派外送員!開藍寶堅尼大牛送炸雞 引路人圍觀「阿公嬤瘋拍照」


店家招牌「替幫修」到底在修什麼?真相曝光網一看笑爛:終於解答了
原來是閩南語「替幫修」,意思是鐵板燒。(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近期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曬出一張照片並發文表示,「懂台語的人才會知道,這是啥意思」,原PO在台中北區民權路附近看見一塊寫著「替幫修」的招牌,從畫面可見,上面還加註「餓」、「平價」,原PO表示自己看了很久,才解到底在說什麼,直言「還以為換店了,想說是在修什麼」。畫面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原來是閩南語發音,意思是鐵板燒,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是我會說『替半』」、「硬翻,坦白說,應該都聽不懂吧」、「講台語80年了!看不太懂」、「台語沒有人這樣唸的」、「國語:鐵板燒」、「應該唸『替班修』」、「我本身臺語不好,現在我才懂字意思」、「之前是『餓坐聚』」、「我發現餐飲業名子取得越怪,越諧音的,通常倒的也特別快,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同感」。

店家招牌「替幫修」到底在修什麼?真相曝光網一看笑爛:終於解答了
過去屏東的中藥房,特別把招牌用成「鼻藥」就很像是裝可愛說「不要」的諧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過也有網友猜不到招牌的意思留言回應,「理髮店吧,替幫人客修桃莫」、「還好有圖案看板,不然我要進去剪頭髮了,替幫修(剃幫修)」、「看了旁邊的圖,是修碗盤的嗎?」、「最討厭看不懂折磨腦袋的東西」、「是不是看不懂的人,會不敢走進去」、「我還以為剪頭髮的」、「看了留言才知道是什麼意思」、「住附近每天經過都會看幾眼,心中都有疑問,這到底是什麼店名,今天終於解答了」。

更多新聞: 用ChatGPT單月賺進860萬!她靠AI創造線上課程 大讚:節省80%以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