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社福!偕社工妹參與「眼動教育」 協助重障者吳鳳稱:感動到想哭 
藝人吳鳳近日與本身是社工的妹妹Sahra,一同參與公益團體「目目非營利」的活動,體驗以眼動科技輔助協助重度肢體障礙者學習知識。(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定居在台多年,2018年順利歸化台灣,已是「正港台灣人」,日前更受邀回到母校師大教課,推廣土耳其的歷史文化。除了向大眾介紹自己出生的家鄉外,吳鳳也致力推動台灣公益,最近他與遠從土耳其來台的妹妹Sahra,參與公益團體「目目非營利」的活動,利用眼動科技與教育,以眼動輔具來協助重度肢體障礙者學習知識,在體驗了社工服務的一天後,吳鳳對此次的任務表示:「感動到想哭!」

更多新聞: 土耳其型男來台灣開啟新世界!一嚐蔥抓餅秒拍片分享:本以為只有沙灘


一日社福!偕社工妹參與「眼動教育」 協助重障者吳鳳稱:感動到想哭 
重度肢體障礙者以眼動輔具,在眼動老師的幫助下,順利選出吳鳳題目的答案。(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藝人吳鳳近日與本身是社工的妹妹Sahra,一同參與公益團體「目目非營利」的活動,靠著台灣人研發的眼動科技,來幫助重度肢體障礙者學習(腦性麻痺、罕見疾病等或因後天意外失去行為能力者),只見吳鳳和Sahra換上活動的T恤,積極地與小朋友們溝通,雖然小朋友無法靠言語回答,但他們透過身旁眼動老師的輔助,能以身旁的眼動輔具,試圖拼湊語言來和吳鳳和Sahra互動。

一日社福!偕社工妹參與「眼動教育」 協助重障者吳鳳稱:感動到想哭 
能夠參與此次的公益活動,吳鳳認為是很神聖的時刻,並稱「感動到想哭」 。(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為了讓小朋友們與自己更加熟悉,吳鳳與Sahra也準備了,台灣與土耳其相關的考題,像是土耳其到台灣的距離、兩國的國土大小、兩國搭飛機的時長等,讓小朋友以眼動選擇答案,最後更送上代表土耳其的紀念品鼓勵他們,也對能參與活動表示感動。吳鳳提及,眼動老師是協助重障者用雙眼「視線」操作電腦,慢慢地從選擇圖卡到自主表達意願,不過他也表示台灣在這塊師資很缺乏,Sahra更透露要是她中文好,她願意來台擔任眼動老師。

更多新聞: 土耳其男在台逛街突被女搭訕 下秒見對方拿出1物感動喊:好想擁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