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香伶遭中國拒絕入境 柯文哲:兩岸應對等尊嚴「國台辦要出來說明」
柯文哲今(10)日表示,兩岸交流應本於對等尊嚴的原則,中國國台辦要出來說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原訂於昨(9)日赴中國參加「2023兩岸道教福建參香巡禮」,不過入境中國時卻被海關告知台胞證遭註記失效,無法入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0)日表示,兩岸交流應本於對等尊嚴的原則,中國國台辦要出來說明。

更多新聞: 中國介入巴拉圭大選 國安局長:中資暗助媒體製造假新聞

賴香伶昨日赴中國參加宗教活動,但台胞證遭註記失效被拒絕入境,賴香伶今日受訪時說,詢問海關也都沒有說明是什麼原因,目前為止不了解註記失效的原因是什麼,也不多做揣測。

賴香伶被中國拒絕入境,外界關心是否與柯文哲近期兩岸論述有關,柯文哲今日下午受訪時表示,賴香伶被原機遣返,兩岸交流應本於對等尊嚴之原則,今天發生這種事情,是要國台辦出來說明,「我們要看他說明的結果,再來決定如何回應」。

另外,有關民眾黨的立委布局,柯文哲指出,大部分的區域立委恐怕到時候還是徵召為主,因為畢竟單一選區區域立委要出線不容易,民眾黨有幾個名單,「但是我覺得既然是徵召就不急,比較確定再來處理,我想我們區域立委大概全部都應該是徵召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藍白合破局! 柯文哲登記選總統喊:人民不挺「密室政治」權力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