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公開信批郭台銘「我不獨」言論 李坤城分析:郭這想法最危險!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9)日寫下「給郭台銘董事長的一封公開信」。(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動作頻頻,近日全台跑透透、連辦造勢活動,且不斷攻擊「BNT疫苗採購」,引發外界熱議。昨(9)日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給郭台銘一封公開信,提到郭台銘「身邊一堆蠢人」,質疑他所說「他不獨,中共就不武」,是否讓中共侵台找藉口?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上,來賓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分析,曹興誠點出郭台銘反對台獨、不清楚表達自身立場,「很危險」。


更多新聞: 前白宮顧問批中國「一直挑釁」 曹興誠預言:總有一天會有台灣共和國

曹興誠公開信中指出,郭台銘近期為選舉動員、聲勢浩大。首先,他相信郭不是為了企業的發展而出來競選。他認為,「不少這樣的人,以後都會涉及『以權謀私』,給自己和社會都帶來麻煩」,接著,他質疑「郭台銘曾說『我不獨,中共不武』,是在幫中共侵略台灣找藉口」。並轟他,「你身邊現在聚集了一堆蠢人」。對此,李坤城解釋,「『不管『台獨』、『華獨』,在中國眼中都是獨立。除非台灣放棄主權、主動投降,中國才不會打!」。

質疑郭台銘「我不獨,中共不武」說法 民代分析曹興誠信:點出最危險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為爭取國民黨內提名,言論頻惹議。(圖/民視新聞)

李坤城分析,「曹興誠告訴郭台銘要堅持『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也可以,這樣才能把台海問題國際化,外國才能介入台海問題;但就像馬英九去對岸說,『台灣跟中國同屬一個中國』,這讓中共把台灣問題內政化」。最後李坤城總結,「習近平未來要軍演、要封鎖台灣,就可以告訴外國這是中國內政問題,因為你沒有說清楚台灣是不是主權獨立國家!這是曹興誠點出郭台銘、或是他的幕僚最危險之處」。

曹興誠公開信批郭台銘「我不獨」言論 李坤城分析:郭這想法最危險!
民進黨新北市三重立委參選人李坤城(左1、戴眼鏡者)於《台灣向前行》分析,曹興誠公開信中欲點出郭台銘危險之處,(圖/李坤城臉書)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曹興誠-給郭台銘董事長的一封公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