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機墜落...台中捷運「重大意外」釀1死10傷 保險理賠金額出爐
台中捷運重大傷亡意外,保險理賠金額出爐。(圖/民視新聞網)

社會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中捷運旁的一處建案工地,於今天(10日)稍早發生嚴重的工安意外,工地的吊車疑似因操作不慎,讓行駛中的捷運撞上,釀成1死10傷的情況。對此,這次事故的傷亡者估計最高可拿到500萬元的理賠金,傷者最高理賠金約為新台幣50萬元,保險業者也在第一時間啟動理賠作業。

更多新聞: 建商吊臂「砸穿車廂」釀1死8傷 女乘客「飆粗口」:不敢相信遇這種事


起重機墜落...台中捷運「重大意外」釀1死8傷 保險理賠金額出爐
起重機墜落砸中台中捷運車廂,造成9人傷亡。(圖/民視新聞網)

台中市「文心愛悅」社區大樓工地,由建商「興富發建設」負責的工程,今天發生塔式起重機(塔式吊臂)從高處墜落,造成捷運撞上的意外事故,造成1死10傷意外,死者是一名52歲林姓女子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對此,保險公司也已經在第一時間進行理賠作業,依《大眾捷運法》規定,捷運公司必須為旅客投保「旅客運送責任險」,而保險業務由新光產險為主、13家共保的台中捷運旅客運送責任保險,最高理賠500萬元,受傷乘客則依實際醫療行為理賠,要拿出醫療費用單據才能申請理賠。

而造成這次意外的建商興富發也發表聲明,指出:「本公司座落於台中市南屯區「文心愛悦」建案,是委託專業廠商宇球國際興業有限公司承攬執行塔吊拆除工程。今天中午12時29分,不慎發生吊車吊臂倒塌意外,波及台中捷運車廂,造成人員傷害,本公司深表遺憾。」興富發也一步指出,對於本次造成之損害,本公司就相關法律責任絕不推卸,對受傷之傷患,必盡最大的慰問及關懷。

更多新聞: 為你破完最後關卡!他幫癌逝哥哥完成「薩爾達遺願」萬名網友淚崩:大破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