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溫暖堅韌100天! 陳建仁親曝心境喊:用行動讓台灣大步向前邁進
陳建仁接任閣揆已經過了100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0)日透過臉書說到,自己從1月31日接任閣揆以來,已經過了100天的時間,他也透過臉書及影片曝光自這些日子的心境,「讓我用行動跟大家報告,讓台灣繼續大步向前邁進」。

更多新聞: 郭台銘控「大小姐阻買疫苗」 邱明玉狠打臉:顛三倒四

「溫暖堅韌100天」,陳建仁說到,時光飛逝,自從1月31日接任閣揆以來,經過了100天的時間,幕僚提議,想要以專訪的形式,問問他這100天的心境與感想。

陳建仁想說的是,自己除了不斷迎接各種挑戰以外,更多的是感謝各方的合作與協助。國事如麻,各項政務千頭萬緒,但是施政是延續的,所幸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以及三位前任院長們所奠定的基礎,才能累積出現在看到的成果與成績。而我,則是接續前人的足跡,帶領行政團隊繼續向前。

陳建仁提到,蔡總統邀請他擔任行政院長時,跟自己分享她對於最後一年任期的看法,她總說,「最後這一年不是結束任期,是要用這一年的時間,為未來準備最少4年該做的事情」,所以他們現在努力的工作,都是在朝2030、2050來作準備,不僅僅著眼這一年,「我覺得這是很負責任的作法,我也會繼續為這項目標而努力」。

陳建仁表示,100天的時間,對他來說這份工作,是天主對自己的召叫,也是自己的使命,如果一個社會沒有辦法為最小的兄弟提供服務,這就是一個不完美的社會,「照顧弱勢是我的信念與責任,也是我擔任行政院長的初衷」。

陳建仁說到,這次的訪問其實訪了2個小時,自己有好多的話、好多的事情想跟大家分享,但幕僚總說太長的影片大家看不完,「我覺得沒關係,因為透過每一天的努力,我想說的話都在每一件工作中體現,讓我用行動跟大家報告,讓台灣繼續大步向前邁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靜宜大學女助理教授搭捷運遇死劫 原民基金悼:她是原住民族永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