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起身裝飯...菜色慘遭無情大媽「打包一空」 網怒轟:餓死鬼投胎?
中國江西贛州的1場喜宴上,有男子裝完白飯還沒開始吃,菜色就以幾乎被大媽們打包一空。(組合圖/翻攝自微博「西部决策」)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出席宴客若遇到食物沒有吃完,不少人會選擇將菜色打包回家,不但能藉此省下一餐的開銷,還能順便避免直接倒掉的浪費。不過最近在中國發生1起誇張的事件,有名參加婚宴的男子才剛盛完飯回到位置,桌上的多道料理竟被同桌的賓客「無情橫掃」,轉眼間就只剩下2盤菜,讓他當場沒了吃飯的心情,畫面曝光後網友們也直呼太過誇張。

更多新聞: 狂!車位遭佔用 他找堆高機「整台丟河裡」霸氣嗆:我賠得起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近日江西贛州的1位宋姓男子去喝喜酒,桌上擺滿了各式菜品約8至10道左右,沒想到大媽們趁他起身裝白飯的短短空檔,手腳俐落地將所有菜幾乎打包殆盡,還無視一旁「人家飯都還沒吃呢」的勸阻聲音,杯盤狼藉的誇張場景讓他當場傻眼,看著碗中一口都沒動的白飯,當場失去了食欲,決定無奈回家買泡麵吃。

喜宴起身裝飯...菜色慘遭無情大媽「打包一空」 網怒轟:餓死鬼投胎?
大媽們不顧一旁的勸阻,逕自繼續打包食物。(組合圖/翻攝自微博「西部決策」)

宋先生表示「看別的年輕人坐的桌上也沒這樣,大家都是交了份子錢,還沒吃就把菜打包了,這種行為接受不了」,影片流出後在社群上引來眾多批評,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在村裡吃席很多這樣的」、「真難看,是沒吃過席嗎?還是沒吃過飯?」、「真丟贛州的臉」、「這是餓死鬼投胎來的吧」、「不是圖個熱鬧嗎?就這還不如不去」。

更多新聞: 不讓路就與世隔絕!中國釘子戶被挖成「孤島」 官方強硬拆遷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