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興富發3.3噸吊臂墜砸中捷 再添1傷者!累計1死10傷
台中捷運列車遭吊車吊臂砸中,列車受損嚴重。(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中捷運列車今(10)日中午行經豐樂公園站附近遭一旁建案工程的吊臂砸中,造成9名乘客受傷,還有1人重傷死亡。台中市府今日晚間更正受傷人數,新增1名傷者,總共有10人受傷、1人罹難,目前1人住院中,其他傷者都已出院。

更多新聞: 建案吊車砸捷運車廂 盧秀燕:重罰還要重重賠償

興富發建設公司在台中南屯區的「文心愛悅」建案正在執行塔吊拆除工程,今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拆除機鋼索斷裂,長40公尺、重3.3噸的機器吊臂從高樓落下,砸中剛好經過的捷運列車。

台中市府今日晚間更新傷亡資訊,新增1名傷者由救護車送往中國附醫就醫,該案累計10人受傷、1人死亡。目前除台中醫院1名傷者入住一般病房外,其餘9名傷者均已出院。

興富發建設公司發言人廖昭雄今日傍晚率總經理,還有承攬專業塔吊工程的宇球國際興業公司特助等人出面,向傷亡的民眾和家屬鞠躬致歉。廖昭雄表示,後續會做到最誠意的撫慰,對於傷患的醫療和後續的補償,「我們都會盡全力,用最誠意的態度去做」,他並強調相關責任歸屬「公司會全權負責,絕不推諉」。

台中市都發局今日晚間則表示, 全台中興富發9個建案即刻全面勒令停工,全面安檢,並由第三公正單位確認安全無虞,並報都發局同意後,才可繼續施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靜宜大學女助理教授搭捷運遇死劫 原民基金悼:她是原住民族永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