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年!5月底重磅回歸 「雪梨燈光音樂節」合作華航搶客

民視新聞/王富民、陳聖翰 台北報導

澳洲知名的「雪梨燈光音樂節」,因疫情停辦2年後,今年(2023年)5月底將盛大回歸,找上直飛雪梨的國籍航空合作吸客。而航空業拚疫後復甦,4月分都繳出亮眼成績單,華航單月營收創2022年來新高,長榮也是疫後次高,星宇航空更是創下開航以來,單月最好的紀錄。

更多新聞: 品質截然不同!日本瓷工講究職人精神 「技超中國」成歐洲寵兒

絢爛燈光,照亮澳洲雪梨夜空,知名地標歌劇院,彷彿換上新衣,因疫情停辦2年的「雪梨燈光音樂節」,5月底將盛大回歸。

澳洲新南威爾士洲旅遊局,和華航合作,期盼吸引台灣人赴澳旅遊,因為疫情前,當地2019年度,接待超過8萬2千名台灣遊客,直飛雪梨的航班載客率平均都有80%,今年目標要重回疫情前水準。

睽違2年!5月底重磅回歸 「雪梨燈光音樂節」合作華航搶客
​​​​華航台北分公司總經理 李宜洲說,「最近大概連續這幾個月,來回大概(載客率)七成上下,澳洲來說目前屬於淡季期間,旺季的時候我們會增加到每日一班。」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北亞區局長 董沁儀說,「希望就是可以增加多一些航班,把新南威爾士州的各項美景,或主題節慶推廣給更多台灣遊客。」

另外,阿聯酋航空的會員忠誠計畫,也和知名的錫蘭茶品牌合作,開放用哩程數競標茶莊的私人套裝行。航空業拚復甦,國籍航空4月也都繳出亮麗成績單,華航單月營收達151.7億,創下2022年以來單月新高,長榮152.1億也是疫後次高,剛起步的星宇航空營收16.8億,則是開航以來單月最好,然而各地機場都面臨缺工問題,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旺季,是否有辦法應付大量出遊潮?

睽違2年!5月底重磅回歸 「雪梨燈光音樂節」合作華航搶客
華航台北分公司總經理 李宜洲說,「不只是暑假期間,其實解封之後,各地機場人力也好,飯店、航空公司也好,很多機場其實還是人力不足的,這個現象會逐步遞減,各地狀況會越來越好。」

看好市場前景,各航空陸續增班、擴點,搶食疫後旅遊商機。

更多新聞: 台男初體驗整骨!全程痛到「高分貝嗷嗷叫」 崩喊:快要升天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