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3千萬公款遭吞 品保協會:不影響消費者權益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陳宥霖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爆出3000萬公款遭前祕書長陳怡全和李姓會計侵吞,台北地檢署昨天(5月10日)發動搜索,並約談2人到案,經漏夜複訊後,陳怡全和會計各以50萬、20萬交保,品保協會今天(5月11日)出面說明,強調絕對不會影響消費者權益,並且已經建立財務稽核制度。

更多新聞: 品質截然不同!日本瓷工講究職人精神 「技超中國」成歐洲寵兒

戴著口罩沉默不語,被檢調人員帶進台北地檢署,他是品保協會前祕書長陳怡全,涉嫌和前李姓前會計侵占協會公款3000多萬元,5月10日檢調搜索2人住處,並約談到案。

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說,「2022年的10月份,我們這個團隊接任,那清查交接的時候,清查整個帳冊我們發現,很多的疑點跟漏洞,所以我們是主動,訴請檢調來追查。」

兩人涉嫌從2006年~2019年間利用處理協會公款和辦活動等機會,侵吞協會公款,並隱匿洗錢。現任祕書長上任後,找會計師清查協會帳目,發現帳目不符,公款短少,懷疑2人侵吞,主動向調查局檢舉。

爆3千萬公款遭吞 品保協會:不影響消費者權益
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說,「我們已經建立了,內稽內控的財務稽核制度,所以我想在未來的30年,我們的品保協會更維持一個,公開透明可信任的,觀光共益法人組織。」

品保協會成立於1989年,是由旅遊業組織成立來保障旅遊消費者的社團公益法人,目的為保障旅遊消費者權益和提高旅遊品質,現有會員約占台灣地區所有旅行社總數90%成以上,這次爆發醜聞,協會保證絕對不會影響消費者權益。

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說,「目前的會務財務一切是正常,上個月(4月)交通部觀光局,才委託會計師來查核,目前一切正常。」

爆3千萬公款遭吞 品保協會:不影響消費者權益
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依《刑法》業務侵占罪、《洗錢防制法》侵占公款罪諭令陳怡全50萬元、李姓會計20萬元交保,品保協會強調,已經建立財務稽核制度,避免同樣事件再度上演。

更多新聞: 台男初體驗整骨!全程痛到「高分貝嗷嗷叫」 崩喊:快要升天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