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的西班牙海鮮飯玩創意 「臭披薩」挑戰你的味蕾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您吃過素的西班牙海鮮飯嗎?台北有素食餐廳,老闆在披薩餅皮,刷上照燒醬,放上深坑臭豆腐,變身臭披薩,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品質截然不同!日本瓷工講究職人精神 「技超中國」成歐洲寵兒

西班牙海鮮飯,也能變素食,奶油煎香的蒟蒻,模擬花枝的彈牙口感,充滿咬勁的杏鮑菇,就像干貝,每一粒米都吸飽紅椒粉和薑黃辛香,香氣濃郁。

杏鮑菇、蒟蒻,加入奶油慢慢煎到金黃。

素的西班牙海鮮飯玩創意 「臭披薩」挑戰你的味蕾

素的海鮮飯,用甜椒、菇類大火爆香,加入香椿醬,米飯就能下鍋,撒上紅椒粉、薑黃粉,還有老闆研發的香料鹽,就能大火收汁,讓所有風味透入米飯,放上杏鮑菇、蒟蒻圈,最後用番茄、萊姆劃下句點。

業者劉世榤說,「薑黃跟義大利香料,還有自己調配的綜合香料,算最關鍵的,第一個顏色帶出來,再來就是本身獨特的香氣。」

再品嚐臭披薩,愛吃臭豆腐的老闆,把深坑臭豆腐,和照燒醬一起烤,吃來就像夜市的炭烤臭豆腐。

素的西班牙海鮮飯玩創意 「臭披薩」挑戰你的味蕾

餅皮刷上鹹甜照燒醬,主角就能登場,臭豆腐事先得要和糯米椒、綜合菇一起炒香,撒上滿滿起司,素食不吃蔥,改用糯米椒取代,經過高溫火烤,外皮酥化,臭豆腐的香氣更濃郁。

業者劉世榤說,「深坑老街吃到素食,串燒烤的臭豆腐,想說這臭豆腐如果放在披薩上,底部一樣抹上照燒醬,烤出來感覺會不會雷同。」

還有泡菜醬燒豆腐的三明治,東西合併,老闆大玩創意,讓素食有了更多可能性。

更多新聞: 台男初體驗整骨!全程痛到「高分貝嗷嗷叫」 崩喊:快要升天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