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性別守護國家 視察教召訓練!總統:盼更多女性士官兵加入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國軍史上第一批女性教召展開,總統蔡英文親訪營區視導步槍射擊訓練,她頻頻發問,詢問訓練狀況,總統強調,這次教召是讓每一位參加教召的人都有能力守護自己的家園,也喊話國人團結,讓世界看到不分性別守護國家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衛福部長訪台 喊話:未來挺台加入WHO發言更具體有力

聚精會神瞄準目標,首梯女性後備軍人教召進入第四天,早上進行射擊訓練。男女混編訓練,女教召員的受訓項目都和男召員一致,14位女性巾幗不讓鬚眉,精神讓前來視導的蔡總統也讚賞。

不分性別守護國家 視察教召訓練!總統:盼更多女性士官兵加入

總統蔡英文說,「我有注意到我們的女性士官兵,有人特地向公司請假來報到,有人暫時離開孩子身邊,希望能以實際的行動,為保護國家盡一分心力,各位的加入,不僅增強後備軍人的戰力,更強化了後勤體系。」

期待更多人加入訓練,總統承諾會讓教召訓練更精進,面對中國持續侵擾,台灣必須備戰才能避戰。

總統蔡英文說,「這次教召,也以實兵實裝的方式,我們的原則是就地動員就地作戰,讓每一位參加教召的人,都有能力守護自己的家園,台灣身處全球民主防線的最前緣,我們要團結一致,讓世界看到不分性別守護國家的決心。」

不分性別守護國家 視察教召訓練!總統:盼更多女性士官兵加入

總統喊話團結,第一梯女性教召週五(5月12日)即將解召,不光只是話題,更讓外界看到,台灣女性從總統到國軍,到能站在第一線捍衛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吊臂掉落北捷能煞住? 北捷:偵測到異物才會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