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你!宜蘭刮車怪客出沒 曾有上百車受害、已被告過五次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日前有車主,將車停在宜蘭市泰山路,沒想到車子竟被尖銳物品整個刮花,讓他氣得到警局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謝姓男子所為,而且他持美工刀隨機刮車,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就有高達數百輛的汽車受害,通知到案書名,但沒想到他的理由竟然是,心情很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事故最新視角曝!工人見捷運撞吊臂直喊「死定了挫賽」

頭戴安全帽、身穿米黃色外套,走到白色車輛旁,只見他彎腰,像是拿鑰匙在開車門,沒想到他其實是拿美工刀,在刮別人的車,過程中還不時抬頭左看右看,事後男子還快步跑開,深怕被發現。

又是你!宜蘭刮車怪客出沒 曾有上百車受害、已被告過五次

仔細看,白車右側前門,多了數十道刮痕,而後車門也同樣慘遭刮傷,刮車怪客出沒,當地民眾聽聞,都深怕自己就是下一個受害者。

附近居民說,「當然擔心啊,自己的車如果被刮的話,心裡當然是會很疼啊。」

附近居民說,「以前常聽到當然會擔心啊,自求多福。」

原來男子隨機刮車,已經不是第一次。月初宜蘭市區,有車主發現停在路邊的愛車,右側車身出現不明刮痕,馬上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現年38歲的謝姓男子,6年前就曾多次隨機刮車,受害車輛高達數百輛,甚至出現攻擊行為。男子被告過5次,最近一次犯案紀錄是2017年。沒想到最近又出現了。

又是你!宜蘭刮車怪客出沒 曾有上百車受害、已被告過五次

曾受害民眾說,「他在馬路上刮我兩輛車,我發現去追他,他還拿扁鑽要戳我,結果最後還是逃走了,最近他又騎著機車在附近出現。」

宜蘭分局民族所長宋桓均說,「警方立即循線調查,並通知涉嫌人到案說明,經警方瞭解,該名涉嫌人聲稱因心情不佳,宣洩情緒而犯案。」

因為心情差就刮車,破壞無辜民眾的財產,目前只有一名車主報案,警方接下來也將擴大調閱監視器,查清是否有其他受害者,全案依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意外釀1死10傷 營造公司蔡姓負責人5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