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族心聲!買房「存到中年也不夠」 高中生嘆:沒法享受人生
鑒於台灣房價天價狀況,銘銘就MMG主持人日前來訪桃園一間高中,調查高中生們未來的買房意願。(圖/翻攝「銘銘就 MMG」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買房」是許多人存錢的目標與夢想,然而隨著房價連年攀升至天價,薪水卻完全沒漲,不少人存了一輩子的錢,也未必買得起房子。時常進行校園街訪的YouTube頻道「銘銘就MMG」,日前調查高中生們的買房意願,不少高中生都表示不想買房,除了評估買不起外,也表示想換不同的環境住看看。

更多新聞: 當包租公真的好賺嗎?律師揭契約盲點:小心遇到「租屋蟑螂」趕不走

「銘銘就MMG」主持人建銘、俊銘,日前來到桃園一間高中,調查高中生們的買房意願,雖然在不考慮花費的情況下,大家普遍覺得還是有個安定住處比較好,也不願過「幫房東繳房貸」的人生,但聽聞主持人評估,一個月至少賺10至15萬,才能在較無經濟負擔的狀況下買房,讓大半學生瞬間打退堂鼓,畢竟若非擁有專業技術者、網紅明星、創業老闆、業務員,一般上班族實在難以獲得這樣的月收入。

躺平族心聲!高中生曝堅決不買房 「存到中年也不夠」嘆:沒法享受人生
聽聞一個月至少要賺10至15萬,讓高中妹子表示,以目前年輕人來說相當困難。(圖/翻攝「銘銘就 MMG」YouTube)

其中,不少高中生也表示,如果選擇租房,就能輕易轉換不同的環境,生活更加無拘無束,也能將賺到的錢運用在不同地方,好好體會人生,否則拼命存錢到中年,好不容易買間小房付了頭期款,未來還必須過上背房貸的人生,生活品質自然不會太好。年僅16至18歲的高中生,便已產生這樣的想法,實在是年輕世代的無奈趨勢。

躺平族心聲!高中生曝堅決不買房 「存到中年也不夠」嘆:沒法享受人生
高中生表示,若為了買房而拼命賺錢到中年,就沒辦法好好享受到人生。(圖/翻攝「銘銘就 MMG」YouTube)


更多新聞: 花一輩子做功課!情侶檔打造「舒服到不想出門」小窩 網讚: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