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淚光「魯冰花」綻放 母親節到福壽山農場賞花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陳建華 台中彰化報導

位在高海拔的福壽山農場,正值魯冰花盛開的花季,吸引遊客前來賞花,屬於「豆科」魯冰花,因為是很好的綠肥作物,可以滋養後代,因為也被稱為「母親花」。而在彰化花壇虎山巖的金針花也滿開,趁著好天氣,不少民眾母親節帶著媽媽來賞金針花。

更多新聞: 會分類垃圾再丟!前NBA球員讚嘆「台灣環保意識高」 曝回收文化改變習慣

花壇虎山巖的金針花滿開,在小小的山坡上美麗盛開。

閃閃淚光「魯冰花」綻放 母親節到福壽山農場賞花
遊客說,「看到後面覺得怎麼樣?很漂亮。」

遊客說,「規劃的很完美。」

3萬朵金針花綻放,形成黃色山脈,吸引遊客賞金針花拍照,金針花又稱萱草,代表孩子跟母親之間的情感連結,也被稱作「母親花」。

遊客說,「今天是母親節帶我媽媽來一起賞花,(知道金針花別名什麼嗎?),媽媽的花母親的花,(特別帶媽媽來?)對。」

閃閃淚光「魯冰花」綻放 母親節到福壽山農場賞花
帶媽媽賞花過母親節,欣賞免費花海,金針花好看也好吃,還有工作人員摘採金針花,只是美麗花海,需要遊客守護,別任意進入花叢間踩踏。

彰化縣議員(民)李成濟說,「能遵守我們這邊賞花的動線,不要擅自進入花區,而且裡面濕滑容易跌倒。」

另外在高海拔的福壽山農場,魯冰花也盛開綻放,紫色粉紅色的魯冰花,像彩色霜淇淋挺立在花園中,屬於豆科的魯冰花,也是母親花。

福壽山農場小編沈奕助說,「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啊魯冰花,沒錯魯冰花又叫母親花,因為可以當成綠肥,去滋養後代的作物。」

魯冰花的花期預估到6月份,遊客也能上山走走,欣賞綺麗夢幻的魯冰花。

更多新聞: 逗人棒!英短喵「手握逗貓棒」朝爸狂甩 網見角色互換笑:被貓當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