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信義區驚見天坑 蔣萬安探望安置住戶「送蘋果盼平平安安」
蔣萬安探望安置住戶「送蘋果盼平平安安」。(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昨日下午發生地層下陷,驚見「天坑」,北市府下令停工,緊急疏散鄰近7戶住戶。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探視安置戶,送上蘋果和康乃馨,希望住戶平平安安,也承諾,周邊住宅都會請土木技師評估,部會只有地層下陷的幾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親節快樂! 蔡英文:希望每位媽媽給自己鼓勵「大家都是最棒的」

北市府都發局長王玉芬說明,基地旁側道路坍塌長度14公尺、寬度3公尺、深度3公尺,初步判斷是工地地下連續壁在11至12公尺間有破洞,水和沙往地下室流造成坑洞,「判斷是地下室連續壁時有混凝土包土的狀況,所以造成破洞」。信義區長陳冠伶進一步說明,撤出住戶7戶,需要安置共5戶、10位,安置在信義區旅館。

蔣萬安今和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一同探望安置居民,蔣萬安送上康乃馨和蘋果,祝福母親節快樂以及平平安安。蔣萬安說明,所以昨天下午到今天都在灌水、灌漿,希望把洞填補起來,今天凌晨路已經鋪平,不過接下來還要,會請土木技師評估,且不會只有地層下陷的幾戶,週邊都會做鑑定,會看現場專業評估。至於民眾反應想回家拿東西,北市府也承諾會協助,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聯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2元及0.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