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分類垃圾再丟!前NBA球員讚嘆「台灣環保意識高」 曝回收文化改變習慣
台灣人會先分類垃圾後再丟棄,讓卡拉曼感到詫異,也在這之中學會和習慣台灣的回收文化。(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人普遍有資源回收的習慣,多數都會將垃圾分類好再丟棄,如此注重環保的意識,讓不少外國人感到詫異,前NBA土耳其男子籃球運動員卡拉曼,近期加入台灣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球隊,日前他與同鄉藝人吳鳳,分享來台後的感受,其中最讓他意外的是,台灣人不僅會排隊到垃圾,還會事先將垃圾進行分類,讓他也漸漸改變習慣,大讚台灣有這樣的教育很好。

更多新聞: 一日社福!偕社工妹參與「眼動教育」 協助重障者吳鳳稱:感動到想哭 

環保意識高!前NBA球員讚嘆「台灣回收文化」 曝被影響跟著分類垃圾
卡拉曼(圖左)覺得,台灣籃球聯盟的氣氛跟專業很好,球迷也非常熱情為他們應援,讓他因此被鼓勵,想要更努力打球。(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卡拉曼透露,台灣是他第一個體驗的亞洲國家,文化和環境都很獨特,完全是一個新的世界,儘管語言不通,但由於人民熱情和善良,令他在何處都能受到幫助,也使他很快地融入這裡的環境。此外卡拉曼認為,台灣籃球聯盟的氣氛跟專業都很好,再加上每一場比賽,球迷們都給予熱烈的應援,讓他因此被激勵要更努力打球,很開心能夠加入台灣籃球界。
環保意識高!前NBA球員讚嘆「台灣回收文化」 曝被影響跟著分類垃圾
卡拉曼發現,台灣人會有耐心地排隊,等待清潔隊前來回收垃圾。(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卡拉曼覺得台灣最讓他驚喜的是,這裡四處都與大自然貼近,讓他決定以後比賽結束後,會規劃環島行程。而卡拉曼也發現,台灣人在到垃圾時,都會有耐心地排隊,等待清潔隊前來收取垃圾。卡拉曼從台灣人口中得知,他們會在家中把垃圾分類清楚,讓他直呼難怪街道如此乾淨,也漸漸使他改變習慣,大讚有這樣的教育很好。

更多新聞: 傳統早餐店才對味?他讚「超商1物」根本完勝 網掀兩派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