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花市湧人潮 花價翻倍漲!民眾:儀式感最重要

民視新聞/鄭筑勻、梁駿樂 台北報導

今天(14日)就是母親節,一大早花市擠滿人潮,不管是女兒、丈夫、媳婦等,都前來挑選康乃馨,其中以象徵喜氣、長壽健康的紅色康乃馨,最為熱門,再來是代表青春永駐的粉色康乃馨。儘管今年(2023年)花價翻倍漲,但許多民眾表示,節日一年才一次,創造儀式感,開心最重要。

更多新聞: 母親節爆料!國小生曝老媽發火樣「堪比暴龍」 網笑:天下媽媽都一樣

不管是紅色、粉色還是滾邊造型,各式各樣的康乃馨通通端出來,母親節這天,花市攤販種類不多,因為大部分民眾都想買這些花。

母親節花市湧人潮 花價翻倍漲!民眾:儀式感最重要
​​​​民眾說,「我媽喜歡花還有阿嬤,我買玫瑰和康乃馨,紅色和粉色。」

民眾說,「我們來買什麼東西,花我們來買花,要送給誰的花媽媽,就只買康乃馨而已對,想說表達一點心意給媽媽和老婆。」

民眾說,「送給婆婆,就比較喜氣老人家比較喜歡紅色。」

拿起一束束康乃馨,有人親自挑選配色,有人詢問業者建議,其中紅色康乃馨最熱門,象徵長壽健康與濃烈的愛,銷量次之的粉色康乃馨,則祝福媽媽年輕美麗、青春永駐,而黃色傳達感激之情,綠色展現健康活力,紫色凸顯高貴優雅,白色則用於表達哀悼思念。

母親節花市湧人潮 花價翻倍漲!民眾:儀式感最重要

業者說,「康乃馨.玫瑰花都很多人買,業績大概成長2成3成左右。」


業者說,「(人潮跟去年)差一半,因為疫情解封會好一點。」

疫情趨緩,買花潮恢復,也讓今年康乃馨產地價格飆到12元,創下5年新高,花市零售也漲到國產近50元、進口近百元,儘管價格翻倍漲,但民眾還是捨得花,要在一年一度的節日創造儀式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太太一起扛起「蘇貞昌這塊招牌」 他笑:又能重擔幫她洗畫筆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