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季線後走勢如何 專家:繳稅季到加劇台股賣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股週收盤開低走高,由黑翻紅,但尾盤急跌終場收盤為15502.36點,下跌12.28點、跌幅0.08%,成交量為2192.76億元;周線收黑,全周下跌123.71點。究竟台股跌破季線後,走勢會如何呢?

更多新聞: 台積電頻釋利多消息「股價不漲反跌」 投資人如何操作?

台北股市本週再度跌破季線,從技術分析角度來看,可以如何解讀呢?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認為,「重點在於這一週是強勢股補跌,之前跌破季線的時候你可以發現,權值股在跌但強勢股還在天上飛,但現在是什麼是強勢股補跌,而且越有利多的公司跌得越快,意思是什麼主力跑跑跑向前跑,主力跑了這才是這個盤危險的地方。」

台股跌破季線後走勢如何 專家:繳稅季到加劇台股賣壓
換個角度,如果是由總體經濟面切入,又有哪些重點值得投資人留意呢?

台經院研六所所長吳孟道認為,「最近主計總處 又大幅下修經濟成長率,到1.67% 連保2都沒有,更不要說 出口又出現連8黑,台灣的這些經濟 是跟出口連動性很強的,所以我說 經濟基本面看起來不好的情況下,這種景氣在往下走的過程中 指數在15000點,其實說真的 還是相對高檔的位階,更不要講 你其實有留意,大家最近開始召開股東會 除權旺季又要來了,然後繳稅季節又要到了,這我覺得都會加劇台股的賣壓。」

台股跌破季線後走勢如何 專家:繳稅季到加劇台股賣壓
​​​​5月過了一半,台股賣壓沈重,投資人應謹慎留意市場的變化,並做出最好的因應。 更多新聞: 你羨慕嗎? 新竹縣市「錢」景可觀 加薪幅度穩坐冠、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