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台灣甩行人地獄惡名 北中南串聯快閃「護行人路權」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奕翰、SNG 台北報導

台灣行人交通事故頻傳,不斷釀成悲劇,過去還曾被CNN評比為「行人地獄」。多個路權團體和百萬Yotuber「Cheap」,發起快閃活動,母親節一早,上百位民眾現身台北街頭,穿黑衣撐著傘,呼籲政府和大眾重視行人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2元及0.3元

參與快閃民眾說,「終結行人地獄,落實人本交通。」

穿著黑衣上百名民眾快閃台北街頭,走上斑馬線,呼籲政府和大眾重視行人權益。

參與快閃民眾說,「(為什麼會關注這個活動?),因為小朋友啊!小朋友出生的時候,就發現道路對小朋友特別不友善,尤其是推嬰兒車,如果走在巷子裡面,根本沒有人行道的時候,就完全沒辦法閃躲。」

盼台灣甩行人地獄惡名 北中南串聯快閃「護行人路權」

參與快閃民眾說,「車子就這樣撞上去很奇怪,我不知道哪邊出了錯,但一定有問題,我覺得會發生在別人身上,就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母親節一早,民眾齊聚,手上拿著康乃馨,獻給交通罹難者家屬。撐傘則象徵撐起行人保護傘,還有人拿著方向盤,發出喇叭聲,營造馬路上劍拔弩張的氣氛。

大批人馬順時針沿斑馬繞行路口,一旁還有大批警力協助交管,特別選在建國信義路口,因為這裡已經蟬聯台北最危險路口多年,快閃活動發起人之一百萬Youtuber「Cheap」也現身。

YouTuber Cheap說,「過去我們政府長期車本主義下,漠視我們行人安全以及機車平權,我們台灣1年在交通事故上死亡3000人,希望可以終止這個悲劇。」

盼台灣甩行人地獄惡名 北中南串聯快閃「護行人路權」

台北市議員(民)洪婉臻說,「他們今天說要拿著康乃馨,然後撐著傘撐起這個保護傘,我覺得任何走在路上的,不管媽媽小孩任何的用路人,我們都有權利也有義務來保護他們。」

5月8日,台南市才發生一起行人死亡車禍,引發社會關注。悲劇屢屢上演,這回北中南民眾串聯,同步快閃,希望台灣交通能以人為本,洗刷行人地獄汙名。

更多新聞: 會分類垃圾再丟!前NBA球員讚嘆「台灣環保意識高」 曝回收文化改變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