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摘星」!花蓮女學霸繁星錄取高醫大 弱勢出身翻轉人生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女中今年(2023年)繁星放榜,成績相當亮眼,其中有個小女生,成功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的藥學系。除了是個學霸,也是運動健將。但她其實來自弱勢家庭,在爸媽工作時,得跟妹妹分擔家務,照顧祖父母。但她不曾怨天尤人,抓緊時間苦讀、練習,翻轉人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驚見天坑 蔣萬安探望安置住戶「送蘋果盼平平安安」

花蓮女中啦啦隊比賽,這個班級動作整齊劃一,充滿活力,還擺出V字形,展現勝選決心。身為數理資優班,依舊熱衷團體活動,甚至還有運動健將。

不論,在跑道上揮汗交棒,或是緊盯桌球、快速揮拍,余陳映妡都有好表現,但她最擅長的其實是游泳,每年參加縣運,都獲得好成績。學校成績同樣優秀,3月繁星放榜,上榜高雄醫學大學的藥學系。

成功「摘星」!花蓮女學霸繁星錄取高醫大 弱勢出身翻轉人生
花蓮女中學生余陳映妡表示,「我發現我喜歡物理治療這個方面,填志願的時候我就跟家人討論,也自己去尋找有什麼科系可以走。」

被稱讚十項全能,但她其實來自弱勢家庭,布農族的爸爸是鷹架工人,媽媽從越南遠嫁來台。儘管爸媽收入不穩定,但映妡和妹妹兩人都非常懂事,還會幫忙照顧祖父母。

花蓮女中學生余陳映妡說,「假日的時候爸爸媽媽可能要上班,我跟妹妹可能就稍微照顧,負責祖父母的事情,所以剩餘的時間是足夠我自己讀書的,我會要求自己成為一個自律的人。」

成功「摘星」!花蓮女學霸繁星錄取高醫大 弱勢出身翻轉人生
花蓮女中秘書兼老師何恩原表示,「映妡這個孩子她符合所有的優秀孩子的所有特質,不僅優秀她也非常謙虛,也非常有禮貌的一個孩子。」

繁星放榜,花蓮女中成績亮眼,共有63人為準大生,其中4人更是錄取醫牙科系,錄取國立大學也有27人。余陳映妡就是最好例子,靠自己努力,依舊取得好成績。

更多新聞: 忘記買車票!韓妞突改旅行地不知所措 路人見狀熱心帶路超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