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捷吊臂與信義天坑包商曾參與「陶朱隱園」 中華工程回應了
針對媒體報導中捷吊臂意外與北市信義區天坑包商曾參與陶朱隱園相關工程,中華工程公司今日以新聞稿回應。(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本月10日中捷發生列車撞上興富發建案吊臂掉落軌道,釀1死10傷慘劇,昨日北市信義區驚見「天坑」,市府緊急疏散住戶並下令停工開罰。媒體報導兩起事件廠商曾承攬陶朱隱園工程,中華工程今日回應,陶朱隱園耐震有特別層層把關,工期10年以上更超一般過高端建案三倍,至於中捷事件的塔吊公司宇球,當時僅承攬陶朱隱園營建用升降機,塔吊為其他公司承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信義區天坑!居民憂心再坍塌 嘆:突然之間這樣怎麼做生意

中華工程今日以新聞稿表示,近日發生兩起民間建案工安事件,本公司深表遺憾。媒體以標題報導事件廠商曾經承攬陶朱隱園建案相關工程業務,本公司特此說明,首先,陶朱隱園是中華工程攜手華熊營造共同合作完成的指標作品。透過特殊建造工法,自一開始即在耐震標章特別監督下層層把關,同時也經由多方嚴謹的監控下進行施工作業。

中華工程指出,營建期間致力於工地安全,成立專案團隊於案場內即時管控現場施工狀況,並於總公司安排另一組專案團隊,以線上即時影音進行遠端檢測施工人員安全配備及監督施工品質,並與工地現場虛實整合,雙重管理,兼具施工品質與安全。

中華工程強調,陶朱隱園耗時十年以上工期,超過一般高端建案三倍的工期及三倍的造價,期打造以最大地震迴歸週期所規劃之二千五百年的結構壽命。

另外關於日前中捷事件的塔吊公司宇球,中華工程表示,當時僅承攬陶朱隱園營建用升降機;塔吊為其他公司承包。

中華工程最後指出,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工程安全和管理,並致力於尋找最新的技術和方法來提高工地安全。總公司設置即時影音指揮中心,以最新的AI預警系統,有效掌握工地的安全狀況,及時發現問題、即時預警並採取適當的措施,期以提供最安全的工作環境,打造出零工安的最高品質建案。


快新聞/中捷吊臂與信義天坑包商曾參與「陶朱隱園」 中華工程回應了
北市知名豪宅建案陶朱隱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信義區天坑 許淑華曝最新進度籲:市府要嚴格監控連續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