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喂啊!婦人站15樓豪宅外擦窗 居民直擊:腿都軟了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有民眾在新北板橋地區,看到一名婦人拿著清潔工具,站在10多層樓高的外牆擦玻璃,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對面大樓住戶,拍下這一幕,直呼好驚險!據了解婦人是清潔工,除了大樓管委會加強勸導,勞檢處介入調查,從事高樓清潔作業時,沒有提供防護措施,可開罰3~30萬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天坑「連續壁破洞照」曝光 議員質疑是否偷工減料

拿著一把拖把,站在窗戶外頭擦呀擦,仔細清洗每個角落,鏡頭往下一照,哎呦喂啊!怎麼這麼高!這名婦人站的地方,可是15層的高樓!

附近居民表示,「唉呦!嚇死人,這麼恐怖這是安全問題。」

哎呦喂啊!婦人站15樓豪宅外擦窗 居民直擊:腿都軟了

附近居民看到這一幕,替她捏把冷汗,但當事婦人卻覺得沒什麼。

當事清潔工說,「(老闆)有打電話給我說,以後不能爬出去,因為比較快,不然你在裡面擦要擦很久,(大家很擔心你)不會啦,因為它(外牆)的面積很寬。」

新北市板橋區,這棟社區15樓的住戶,請清潔公司員工幫忙打掃,清潔工從窗戶跨出去,站在小小的外牆上,將近40公尺高的位置,從事清潔工作,被附近住戶拍下來,網友留言直呼,「看到腿都軟了,阿姨真勇敢,要是一個不小心失足跌落,後果可難以想像!」。

哎呦喂啊!婦人站15樓豪宅外擦窗 居民直擊:腿都軟了

社區管委會安全委員何先生說,「開會我都有提出來,跟住戶講說無論如何,不要爬到外面擦窗戶。」

新北勞檢處主秘陳兆年說,「雇主使勞工從事高度2公尺以上,外牆玻璃清潔作業,如果勞工有墜落之虞者,應提供安全帶並使勞工確實使用,否則依《職安法》規定,可處3~30萬元罰鍰。」

高空驚悚清潔,雖然快速方便,但生命比工作更珍貴,可以用比較安全的擦窗機器人,或是拿長柄拖把,從內往外擦拭,還是別跨出窗戶冒命打掃,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建議中捷隨車員配「遙控器」 按下去就緊急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