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遭「精彩的壞球」三振 他繳1安1分無用天使吞2連敗
大谷翔平遭到主審判斷三振後,一臉無法置信的看著主審,但並未做出過多抗議的動作就下場。(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建雄報導

MLB天使隊今(15)日在客場挑戰守護者隊,天使隊當家球星日籍好手大谷翔平今日擔綱第2棒指定打擊,大谷第2次出場打擊時,被主審判斷拉弓判了三振,讓他一臉無法置信,只能傻眼的吞下判決。第9局天使隊企圖反撲,但最後天使隊仍然以3比4輸球,天使隊明(16)天將回到主場迎戰金鶯,「投手大谷翔平」將登板先發。


更多新聞: MLB/天使隊偽「神鱒」秀防守美技 大谷翔平嚇到高舉雙手

大谷翔平今(15)日賽事中,全場4次打擊數、有1安打,另外還有1分打點,本季第6次的盜壘成功,但吞下2次三振。在第4局中,大谷第2次出場打擊,面對守護者隊先發投手拜比(Tanner Bibee),球數來到2好2壞時,影片中拜比投出1顆角度偏低的85英里的變速球,球路從內角轉進,明顯未進入好球帶。大谷以為是壞球並未出棒,但主審強森(Adrian Johnson)判定是好球,大谷苦吞三振,讓他立刻轉身傻眼看著主審。

影片曝光後有網友認為這球是「糟糕的判斷」,更說這是一顆「精彩的壞球」,其他網友表示,「大谷脾氣太好了吧,他有沒有生氣過啊?」、「這種事其實算經常發生,也算是一種運氣遊戲」。對此,有著綽號「Pitching Ninja」(投球忍者)的棒球分析師佛萊德門(Rob Friedman)發文表示:「我認為導入AI(人工智慧)幫助判斷,應該是個不錯的決定」。

123
天使隊企圖在9局上展開反撲攻勢,有著好的開頭,卻沒有好的結尾,最後苦吞2連敗。(圖/美聯社提供)

之後賽事繼續,9局上天使隊落後3分,大谷翔平調整心態敲出安打追回1分,隨後盜壘成功上二壘,無人出局二、三壘皆有人,創造大好反撲局面,可後續攻勢卻不順利,下一棒的倫弗洛(Hunter Renfroe)被三振後,沃德(Taylor Ward)敲三壘方向滾地球護送隊友得分,但大谷想往三壘衝卻在途中就被觸殺出局,最後祖利(Brandon Drury)擊出滾地球,被守護者隊封殺二壘守備成功,天使隊3比4輸球苦吞2連敗。

更多新聞: MLB/天使隊75億球星怒揪球迷衣領遭禁賽4場!倫東道歉:情緒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