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被阿伯囑咐「穿騷一點」?中國人妻得知真相頓悟:原來是關心我
在加油站工作的老趙,竟被阿伯囑咐要穿騷一點,經過同事解釋後她才知道,是不熟悉台語的她誤會阿伯了。(圖/翻攝「東北老趙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人熱心又親切,讓許多外國人在異地,都能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生活在台灣的東北老趙,日前分享在加油站工作時,竟被一位阿伯客人囑咐要穿騷一點,讓她感到不舒服,經過同事解釋後,她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阿伯客人用台語告訴她穿暖一點,卻被不熟悉台語的她誤會了。

更多新聞: 抖音傳「北京開車到台北」!親戚信以為真 中國妻嘆:想就知道不可能

老趙透露,近期看到來自南韓的企鵝妹在台灣徒步環島,直播時觀眾意外發現有人跟踪她後,熱心幫企鵝妹報警,讓老趙不禁感嘆台灣人的善良。她回憶,剛開始在台灣加油站工作的她,雖然聽不太懂台語,但同事和客人都對她相當包容,曾有一位阿伯在知道她來自中國後,努力用較不流利的普通話,和參雜幾句台語與她談天。

天冷被阿伯囑咐「穿騷一點」?中國人妻知真相後頓悟:原來是關心我
老趙透露,由於不熟悉台語,讓她誤會阿伯是讓她穿騷一點,覺得被冒犯了。(圖/翻攝「東北老趙在台灣」YouTube)

由於當時天氣冷,阿伯讓老趙穿暖一點,但台語的「暖」發音接近「騷」,使她誤會阿伯的意思,感到被冒犯,還是同事跟她解釋才恍然大悟,原來阿伯是想要關心她。

天冷被阿伯囑咐「穿騷一點」?中國人妻知真相後頓悟:原來是關心我
老趙分享,常在加油站看到許多客人,願意幫助半路沒油的路人加油,讓她驚嘆台灣人很熱心。(圖/翻攝「東北老趙在台灣」YouTube)

老趙分享在加油站工作,經常遇到客人拿著空礦泉水瓶過來加油,詢問後都發現,他們都是在路上看到有人車子沒油,便主動伸出援手幫忙,讓她感慨,由於中國人口眾多,倘若有人需要幫助,可能會因為安全考量而遲疑,而台灣人對於陌生人,都會不吝嗇給予關懷,讓她覺得台灣人純樸又熱心,感到非常溫暖。


更多新聞: 擔心在台找不到工作!中國人妻30歲入職場 收面試通知感動讚:性別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