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在台找不到工作!中國人妻30歲入職場 收面試通知感動讚:性別友善
中國人妻「秋小妹」近期分享在台工作後,發現台灣職場對性別及年齡接收度相當高,十分友善。(圖/翻攝「Aki秋小妹」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民眾在求職時,不只工作能力,年齡、性別都是雇主考量的條件,因此有不少求職者對於,自己的年齡是否會成為找不到工作的關鍵,而感到擔心。來自中國江蘇的YouTuber「秋小妹」近期透露,嫁來台灣後,非常擔心30歲的年紀是否能有就業機會,實際求職後意外發現,工作機會多,且職場中還有許多女性同事,讓她感到台灣職場的性別友善。

更多新聞: 媽媽阿姨挑戰YTR初體驗!一路瘋狂吐槽 網笑:真的沒有鏡頭恐懼症


擔心在台找不到工作!中國妻30歲入職場 收面試通知感動讚:接收度高
秋小妹透露,過去在日本工作時,也感受到職場中男性多於女性的現象。(圖/翻攝「Aki秋小妹」YouTube)

秋小妹透露,近期因工作與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客戶接觸時,對方表示,她的公司有許多女性同事,還說在他們的國家,職場中鮮少見到女性,對此秋小妹透露,她過去在日本工作時,普遍野都是見到男性職員,女性普遍在結婚懷孕後,就會為家庭全心付出,退出職場,相較之下台灣職場對女性的接受度則高出許多。

擔心在台找不到工作!中國妻30歲入職場 收面試通知感動讚:接收度高
秋小妹在台工作後發現,台灣的職場對女性及年齡的接受度都非常大,讓她相當意外。(圖/翻攝「Aki秋小妹」YouTube)

除了性別外,秋小妹還說,起初在台灣求職時,非常擔心30歲的年紀難有就業機會,不過在實際找工作後,竟一連收到多家的面試邀約,讓她相當驚訝,坦言台灣職場的友善程度令她感到驚訝。

更多新聞: 年薪5百萬不夠用?矽谷工程師曝「寵物開銷」 網嘆:我連狗糧都吃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