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被阿嬤全程直播!只因頂巨型爆炸頭 法國妞無奈嘆:像在動物園
彭寶琳指出,因為頭髮捲曲蓬鬆,在搭公車時被一個阿嬤未經同意直播錄下,讓她感到不舒服,覺得自己就像在動物園。(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歐美國家的人,因深邃五官和不同的髮色髮型,在亞洲國家生活時,難免會引起當地人的好奇和關注,來自法國的彭寶琳,日前與俄烏混血YouTuber 歐亞力,分享在台生活的心得,其中她表示,由於捲曲蓬鬆的髮型,讓不少台灣人看後會上前拍照,甚至曾在搭公車時,被一個阿嬤開直播錄下,讓她覺得不舒服,感覺身處在動物園。

更多新聞: 下次還想再去!法國正妹愛上台灣美甲服務 狂讚:放鬆得想睡覺

彭寶琳透露,來台灣留學的她覺得台灣安全又方便,人們也非常熱情,給她一種熟悉的感覺,像是身處在家中那樣自在,更直呼想一輩子住在台灣。但彭寶琳意外發現,由於台灣和法國的價值觀不同,讓與台灣男友交往的她不久就分手了,她也察覺出,這裡的年輕人並不熱衷參與選舉投票,對台語也不熟悉,讓她忍不住呼籲,他們應該為台灣的文化遺產和特色感到驕傲。

因頭髮蓬鬆被阿嬤「全程直播攝影」!法國妞無奈嘆:像在動物園
彭寶琳認為,多數台灣人與她的價值觀不同,造成她與台灣男生交往後,很快就分手了。(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彭寶琳感嘆,在台灣唯一讓她困擾的是,由於她頭髮捲曲蓬鬆,在人群中非常顯眼,引起許多民眾的好奇,有些人甚至會在沒詢問的情況下,直接拍照或用手摸,更坦言幾乎每個禮拜都會遇到。她分享曾有一次搭乘公車時,被一個阿嬤開直播錄製,且全程都沒顧及她的感受,讓她覺得很像身處在動物園,便尷尬地下車離開了,回想起來依舊感覺不舒服。


因頭髮蓬鬆被阿嬤「全程直播攝影」!法國妞無奈嘆:像在動物園
彭寶琳無奈透露,因為顯眼的髮型,讓她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引來好奇的台灣人拍照。(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網友在看完彭寶琳的遭遇後,為她打抱不平:「沒禮貌,隨意摸人頭髮就是冒犯別人了」、「沒有問對方就摸別人的頭髮,照像真的很沒有禮貌」、「台灣人不懂的尊重隱私,有些長輩亂摸以為說這叫表示親切,殊不知這叫侵犯空間」、「沒經過允許就亂碰人真的很沒禮貌,怎麼會有人這樣呢?希望寶琳能有更多愉快的經驗與回憶」。

更多新聞: 工作的奴隸!法正妹驚台職場「休假要接老闆電話」 直呼:在法國會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