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龍井工地旁突現坑洞 環保回收車後輪當場陷落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台中市龍井區,1處民宅巷弄,一輛環保回收車,執行勤務,行經於此,路面突然塌陷,車輪掉坑洞,由於現場緊鄰建案工地,一旁透天厝和路面,也出現裂縫,住戶憂心忡忡;建商澄清,符合規範,會盡力修復;都發局強調,若沒改善,將不予核發使用執照。

更多新聞: 邊討論邊挑戰袍!她羞曝與美國尪定期開「房事會議」 大尺度細節讓網嗨

巷弄內,環保回收車,忽然一震,劇烈晃動,原先在後斗的清潔人員,沒站穩摔倒,隨即就看見,路面無預警塌陷,車子左後輪,不偏不倚,掉入坑洞,整輛車動彈不得。

台中龍井工地旁突現坑洞 環保回收車後輪當場陷落
附近住戶說,「後面那個好像倒3次,下來站在那邊還在抖。」

附近住戶說,「頭一台垃圾車經過沒有異樣,第二台過去就已經下陷,走過去就陷下去。」

附近住戶,目擊路面坑洞,卡住回收車,直呼驚險,而讓他們更不安的是,住家和路面,出現一條裂縫,深度有數十公分,高低落差,拿尺一量,近8公分。

附近住戶說,「都下陷成這個樣子,地面到底掏空多少,我們不知道,住在這種地方,就是一定會害怕,不可能不害怕。」

附近住戶說,「一直抽地下水,才會造成土地流失,沙都流失掉,真的也是很恐怖。」

台中龍井工地旁突現坑洞 環保回收車後輪當場陷落
事情發生在,台中市龍井區,一排透天厝巷弄內,由於緊鄰一處施工工地,建商預計建造地下2層,地上12層的建案,但附近住戶,陸續發現,房子有些微位移,圍牆裂開,擔心地基是否被掏空。

工地人員蔡先生說,「透過透地雷達,如果真的有這種情況,我們還是會幫他們做灌漿補填,或者修補的狀況,來確保居民財產安全,這是我們的責任。」

台中市都發局施工管理科正工程司曾佑文:「建案先前屬於列管在案,將持續要求建商改善維持,否則不予核發使用執照。」

建商強調如有地基流失,會負起責任善後,而都發局接獲檢舉也說,建商必須改善,否則不核發使用執照,防堵意外釀災。

更多新聞: 曾經窮到想出家!轉念開源創業逆轉人生 髮型師指:不要想存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