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3600元罰單!駕駛看「斑馬線路人」傻眼:搞得我好亂啊
網友抱怨被罰得莫名其妙。(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行人被撞事故頻傳,如何擺脫「行人地獄」惡名成為台灣各界關注焦點,各地同步展開「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汽車未禮讓行人直接罰3600元,不過最近有網友抱怨,他看到罰單照片真的傻眼,根本無法判斷「搞得我好亂啊!」

更多新聞: 應景端午節?嘉義路上驚見「粽子+長方形」標線 全網霧煞煞…正解曝光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曬出被開罰單的照片,氣得抱怨「今天收到我這張未禮讓行人罰單,看到當下真的是傻眼,這到底是要過馬路還是在等便當?然後他機車還停在斑馬線上欸!」從照片中可見,他5月5日駕車經過一處有斑馬線、沒有紅綠燈的路段,斑馬線上站著戴安全帽的機車騎士,同時還停著一輛機車。

收到3600元罰單!駕駛看「斑馬線路人」傻眼:搞得我好亂啊
警政署5月1日起展開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照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駕駛大嘆「現在開車越來越刺激!」「很多人都會停在斑馬線買東西,根本不是要過馬路,啊不就要等他買完離開才能開車。太誇張了,矯枉過正」、「現在是行人地獄,以後就是開車地獄了」但也有一派人認為,本來就該禮讓行人「在日本的時候,站在斑馬線上,車遠遠地就慢速停車了,可以很安心過馬路,台灣有些車還是瘋狂疾駛,根本不敢過」。

為改善行人安全,交通部日前修法完成,自3月31日起,若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或轉彎時「不暫停」禮讓行人先行通過,原本小型車處罰2000元、大型車處罰2800元,一律提高為3600元起跳,機車則維持1200元,記得行經斑馬線時務必注意「暫停」和「距離行人3公尺」兩大原則。

收到3600元罰單!駕駛看「斑馬線路人」傻眼:搞得我好亂啊
駕駛大嘆「這樣罰我3600元,搞得我好亂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台大醫院院長、糖尿病權威戴東原今晨辭世 享壽8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