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景端午節?嘉義路上驚見「粽子+長方形」標線 全網霧煞煞…正解曝光
嘉義市大雅路上出現畫了「三角形+長方形」的奇特標線,讓網友笑說是「肉粽攤車停車處」。(圖/翻攝自《綠豆嘉義人》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開車、騎車上路都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不過,路上的標誌有時候卻讓人霧煞煞,有網友在嘉義市大雅路上看見白色實線畫了「三角形+長方形」的奇特標線,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網友笑說是「肉粽攤車停車處」,該篇文也釣出嘉義市政府交通處小編回應,曝光正確答案。

更多新聞: 房東不甩租約「硬漲電費」1度收6.5元!網見計算方式氣炸:有夠蕭貪

臉書粉專《綠豆嘉義人》昨(15)日發文曬出一張照片,笑說「端午節快到了,畫標線也要應景一下」,原來是嘉義市大雅路剛重新鋪好柏油路,不過,路旁卻出現一個白框三角形+長方形,讓人看了霧煞煞,粉專也問說「猜猜這是什麼符號,新創意?粽子?」。

應景端午節?嘉義路上驚見「粽子+長方形」標線 全網霧煞煞…正解曝光
嘉義市大雅路出現白色實線的「三角形+長方形」標線,讓人看了霧煞煞。(圖/翻攝自《綠豆嘉義人》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也不解回應「肉粽攤車停車處」、「滾動式待轉」、「小精靈遊戲」、「雙『B』專用停車格」、「裝置藝術吧」、「心電圖」、「結界」、「應該是槽化線還沒完成」、「待轉區吧」,有人忍不住吐槽「這種路還要待轉⋯直接轉還比較安全」、「畫這樣子多一個凸出來框~感覺很奇耙設計」。

對此,有網友就表示「單純畫方格會有雞腿四輪去停,畫槽化線理論上壓到就得開罰,跟陷阱沒兩樣,所以搞出這種怪東西其實也不奇怪,待轉區本來就是很畸形的東西」,而《綠豆嘉義人》該篇貼文也釣出嘉義市政府交通處回應「這是槽化線!因今日陰雨暫未完成劃設,明日放晴會盡速完成」。

更多新聞: 醫師解釋病情遭打斷!病患兒突喊2次「油飯」原因曝光…護理師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