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解釋病情遭打斷!病患兒突喊2次「油飯」原因曝光…護理師笑翻
陳志金講解病情時,患者的兒子連說2次「油飯」打斷他說話,當下他一頭霧水,事後才想起笑說「我今天是醫師,沒有在包油飯啦!」。(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醫師陳志金時常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醫院趣事,某次他在講解病情時,聽到患者的兒子連說2次「油飯」,當下他一頭霧水,加上說話被打斷,有點失去耐心,對方見狀也立刻安靜,後來他才想起來,拍拍病患兒子的肩膀笑說「我今天是醫師,沒有在包油飯啦!」,原來是之前尾牙拍攝的「包油飯」教學影片被瘋傳,讓他直呼「後遺症在5個月後還在發威」,護理師一聽也笑翻。

更多新聞: 護理系女神潛水「慘遭鯊魚咬一口」!辣穿比基尼遇襲…手臂傷勢曝光

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中發文,他亮出醫師識別證、拿著病情解說單向家屬說明,病患的兒子卻突然用台語說了「油飯」,讓他愣住,心想自己的字跡是否太潦草,讓家屬產生誤會,「什麼意思?你再說一遍」,對方又說了一次「油飯」,話被打斷讓他有點失去耐心,「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你可不可以說清楚一點?」,對方見狀也不太好意思,「啊!沒事!沒事!沒事!」。

陳志金表示,「我看看其他家屬,也不發一語,我心裡面想,或許是他個性怪怪的,就沒理會他,我繼續說明,但是,我當下的表情應該是有點嚴肅,病情說明到快接近尾聲的時候,我突然才想起,他想要表達什麼了!」,他拍了病患兒子的肩膀笑說「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知道你剛剛講的是什麼意思了!我今天是醫師,沒有在包油飯啦!」,一旁的護理師也笑翻。

醫師解釋病情遭打斷!病患兒突喊2次「油飯」原因曝光…護理師笑翻
陳志金在尾牙辦桌活動上「包油飯」的教學影片被瘋傳,病患家屬看到他就想起影片。(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原來是陳志金在尾牙辦桌活動上「包油飯」的教學影片被廣傳,他笑說「後遺症在5個月後還在發威~影片被瘋傳的太厲害了」,當事人也現身留言「陳醫師,不好意思打斷你的解說,我那時候心裡在想這醫師很眼熟,想了很久想到你包油飯影片,就順口說出包油飯,幸好你用幽默的言語化解這尷尬的場面」,陳志金則親回,「哈哈!感謝讓我可記錄這一段趣事」。

更多新聞: 陪病男「送1水果」示好求認識!慘遭護理師「白眼無視」網笑:幫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