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竿推烏龜、雷射筆弄貓熊 中國出遊脫序行為一籮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貧富城鄉差距大,部分人口的公德心和水準,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五一長假剛結束,中國官媒就罕見報導一連串民眾脫序行徑,像是用竹竿把正在曬太陽的烏龜一一推落水中,或用雷射筆逗弄貓熊,甚至丟吃過的玉米餵食,都相當誇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特拉斯今晚抵台 外交部:睽違27年英國首相級人物來訪

中國北京紅螺寺,以池塘裡大大小小烏龜聞名,沒想到日前一名紅衣女子被拍到,手持長長竹竿,一個一個把正在曬太陽的烏龜推下水,時間長達五分鐘,而且還帶著孩子。

竹竿推烏龜、雷射筆弄貓熊 中國出遊脫序行為一籮筐!
工作人員說,「遊客的這種行為,對動物來說是一種打擾,而且會產生不必要的驚嚇和傷害,對遊客的這種不文明行為,景區沒有執法權,但如果發現會第一時間上前,進行勸導和阻止。」

無獨有偶,北京動物園同樣發生遊客脫序事件。只見正在爬樹的貓熊,頭部旁邊出現明顯光點,原來有人透過雷射筆遠距逗弄,讓貓熊爬上爬下。四川成都貓熊保護區,則遭人胡亂餵食。

遊客說,「丟什麼一個吃過的玉米棒,肉肉(貓熊)不要吃丟掉,肉肉(貓熊)不要吃。」

竹竿推烏龜、雷射筆弄貓熊 中國出遊脫序行為一籮筐!
根據目擊影片,1名老太太,無預警把咬過的玉米丟給貓熊,雖然眾人驚叫阻止,依舊無力挽回,貓熊最終,還是把玉米啃得一乾二淨,幸好經過園區初步檢查,健康狀況大致良好。至於沒水準的老太太,最終則被列入黑名單,終身不准再入園參觀。 更多新聞: 熱到出生!他驚見貨車載蛋「孵出小雞」網傻眼:下面的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