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筍產季到!焗烤鮑魚鮮筍 清脆綠竹筍配彈牙鮑魚超美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現在正是的產季,台北有飯店,將綠竹筍整隻焗烤,還加入鮑魚、魚子,襯托綠竹筍甜味,甚至還有綠竹筍海鮮水餃,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阿愷佮你講》5/16-5/21天氣報!梅雨只能等6月?季節交替身體怪?EP17

整隻焗烤的綠竹筍,一上桌,淡雅香氣四處飄香,還點綴晶瑩剔透的魚子,仔細看,底下還藏了清脆綠竹筍、彈牙鮑魚,兩種口感在口中交織,淡淡哇沙比,襯托竹筍的細緻清甜。

美乃滋、哇沙比,攪拌均勻,主角綠竹筍就能登場,就怕搶過綠竹筍的原味,師傅說,不能有過多調味,只加鮑魚,再用魚子增添自然鹹味,就能裝進筍殼,撒上起司,送入烤箱,用200高溫焗烤讓起司融化。

春筍產季到!焗烤鮑魚鮮筍 清脆綠竹筍配彈牙鮑魚超美味
餐廳主廚謝承志說,「綠竹筍大概用觀音山的綠竹筍,大概4月中期到6月,這個期間是最好吃的時候。」

再品嚐蟹粉燒嫩筍,綠竹筍表面沾裹蟹粉,吃來口感更滑嫩,竹筍甘甜湧上舌尖。

綠竹筍加入雞高湯、雞油,就要放上火上㸆,讓竹筍甜味開始釋放。

只加少許鹽巴,南瓜泥增添色彩,蟹粉、蟹肉就能下鍋,慢慢燒到入味,最後用綠豆粉勾芡,就能上桌。

春筍產季到!焗烤鮑魚鮮筍 清脆綠竹筍配彈牙鮑魚超美味
​​​​​​​​​​​​餐廳主廚謝承志說,「其實的時候(文火燒煮),筍的甜味會釋放出來,我們要吃原汁本身的味道,加一點點鹽巴就是這樣的調味。」

甚至還有竹筍海鮮水餃,南瓜泥染色的外皮,打開來,包裹漁漿、蝦漿,和竹筍丁,師傅發揮創意,讓當季綠竹筍,有了多元面貌。

更多新聞: 曾經窮到想出家!轉念開源創業逆轉人生 髮型師指:不要想存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