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遊客繩索綑綁還踹梅花鹿 綠島人炸鍋、遊客道歉了
梅花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Unsplash)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綠島旅遊旺季即將開始,不過遊客一多,亂象也跟著來。有遊客深夜私闖進綠島梅花鹿園區,拿繩索拖拉梅花鹿,還踹梅花鹿,甚至把影片PO上網炫耀,引發綠島民眾炸鍋,要找出施暴者。台東農業處表示,虐待動物、和散佈虐待影片都涉及違反《動保法》。

更多新聞: 曾經窮到想出家!轉念開源創業逆轉人生 髮型師指:不要想存錢 

這名男子用繩索綑綁住梅花鹿,梅花鹿嚇得不斷掙扎,想要逃離,奮力跳起來,但還是無法脫困,男子甚至還踹梅花鹿。

惡劣!遊客繩索綑綁還踹梅花鹿 綠島人炸鍋、遊客道歉了

事情發生在14日深夜,幾名男男女女拿著手電筒,私闖進綠島梅花鹿園區。只見其中一名男子,硬是將這支梅花鹿拖出柵欄,一旁的人全顧著嘻笑錄影。畫面被上傳到網路引發大批網友不滿,痛批虐待動物,請綠島人一起找出施暴者。


綠島鄉長 謝賢裕說,「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我們希望說各位遊客,來綠島玩,來看梅花鹿的時候,如果有跟梅花鹿接近的話,不要再有傷害梅花鹿的動作,這個是社會大眾不能接受。」

惡劣!遊客繩索綑綁還踹梅花鹿 綠島人炸鍋、遊客道歉了

受虐的梅花鹿叫強強,右後腿有明顯外傷,受到驚嚇後,十分焦躁,讓飼主看了很不捨。農業處表示,不僅虐待動物涉及違反動保法,散佈虐待影片也違法。


台東縣農業處長 許家豪說,「騷擾虐待傷害動物,而造成嚴重傷害,或是其肢體損傷的話,可以處以兩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甚至有散播這些欺負動物影像,也可以處以一年以下徒刑,以及3萬元以下的罰金。」

不過,隔天一早涉嫌虐待梅花鹿的遊客,一大早就親自登門向飼主道歉,飼主也不再追究,隨著綠島的旅遊旺季即將到來,當地居民和業者,就希望遊客能有點公德心。

更多新聞: 收到3600元罰單!駕駛看「斑馬線路人」傻眼:搞得我好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