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男患罕病成「自體釀酒人」沒喝也醉!網驚:吃了「酒精果實」?
人體釀酒聽起來很像開玩笑,沒想到卻真的有因此產生的疾病。(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網路上時常流傳各式各樣的「哏圖」(以圖片為特色,搭配有趣的文字,藉此表達特定意義),昨(15)日臉書粉絲團PO出一則超特別的哏圖貼文,指德州一名男子沒有喝酒卻常常因為體內酒精濃度過高而送醫,之後在醫師的診斷之下,發現該男子罹患極為「罕見的疾病」,只要做1件事,身體就會「自動喝醉」。


更多新聞: 3飢餓野熊入侵民宅遇看門藏獒 「猛獸大對決」結局讓人意想不到!

臉書粉絲團「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近日貼出一張哏圖,圖片是一名男子大白天醉倒在台階上,而備註的文字內容寫著,「德州男子沒有喝酒,卻常常因為血液內酒精濃度過高而送醫治療。多年以來男子常被誤會,但又因為自己「莫名喝醉」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之後經過醫師診斷才發現得了「自動釀酒綜合症」,只要食用碳水化合物,體內的特殊酵母就會「自動釀酒」而且「自動喝醉」。貼文曝光後引起大量網友討論,「肝臟:X的,我好無辜」、「沒喝到酒卻要承受後果太可憐了」、「太空虛了吧」、「永遠都會酒駕欸」、「直接胃裡調酒」、「酒桶」、「該不會是吃到酒精果實吧」。


根據調查,這不是假的,根據外媒《NY Daily News》報導,這件事發生在2013年的德州,這位被稱為「人類啤酒廠」的61歲男子其實平常滴酒不沾,卻經常頭暈搖搖晃晃走進醫院,多次進院後才診斷出「罕見的疾病」,而當下檢查出來的酒精濃度數據,已經超過酒駕標準的5倍了!之後該男子只能接受低碳水飲食以及抗真菌藥物,來避免自己「沒事就醉」。

酒醉
低酒不沾的德州男子卻「沒事就醉」,讓她相當苦惱,但現在的醫學科技並沒有辦法根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自動釀酒綜合症也稱為腸道發酵症候群,是種消化系統內通過內源性發酵產得酒精使人致醉的一種罕見的疾病,不過大部分醫師都不願意承認此症候群為疾病,認為此病是偽科學,因為微生物並不適合在腸道中發酵分解食物產生酒精。由於且肝臟要對生成的酒精進行代謝,若這種情況長期維持下去,患者很容易肝功能衰竭,目前無藥可醫,只能靠服用益生菌、抗真菌藥物,並嚴格執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才能減少發病機率。

更多新聞: 甜美幼師娃娃音「教兒歌」暴紅 6天火遍各校園「狂挖」400萬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