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麵、甜菜根馬鈴薯麵疙瘩 義大利麵玩創意!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新北市報導

不少人喜歡吃義大利麵,不過新北市有餐廳,自己製作各種義大利麵,外型像花朵的百合麵,甚至還有甜菜根馬鈴薯麵疙瘩,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北部壓力好大…想體驗「南漂」生活!過來人曝2優點:每天心情都很好

馬鈴薯麵疙瘩怎麼是粉紅色的,原來師傅加入了甜菜根,吃來口感鬆軟,輕輕一咬在口中化開,還加入整顆的布拉塔起司,讓煙花女醬的風味更柔和。

新鮮馬鈴薯壓成泥,加入雞蛋、烤過的甜菜根來回攪拌,馬鈴薯漸漸變粉紅色,這時候才能加少量麵粉,就怕麵粉出現筋性,師傅說得減少攪拌次數,就連揉成長條型,都要動作輕柔,一一分切成小塊,還要冷凍定型,才能下鍋。

百合麵、甜菜根馬鈴薯麵疙瘩 義大利麵玩創意!

主廚李泓陞說,「因為我們不想讓口感吃起來Q,不想把麵的筋性給揉出來,我們想要最少次數把馬鈴薯跟我們的調味混合均勻。」

加入黑橄欖、辣椒醬,和自製的番茄紅醬,炒出煙花女醬的香氣,主角馬鈴薯麵疙瘩,不用煮的而是下鍋炸,就和醬汁混合,再品嚐加入可可的百合麵,百合麵口感軟嫩,和大量柑橘類燉煮的鴨肉一起吃,淡淡果香平衡可可、鴨肉滋味。

百合麵、甜菜根馬鈴薯麵疙瘩 義大利麵玩創意!

分次加入可可粉、水,和杜蘭小麥,充分攪拌大約10~15分鐘,麵糰通過機器,擠出花邊,百合麵就像一朵小花,還能聞到濃郁麥子香。

主廚李泓陞說,「每個區域麵的造型都有故事,像百合麵就是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地區,要獻給愛人製造的一個花形。」

還有漁夫海鮮吸管麵充滿鮮味,仔細看,中間是中空的,義大利麵糰甚至還能做成甜點,曾到澳洲留學工作的主廚,把當地經驗,結合在地食材,搬上台灣餐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TPASS悠遊卡5/18起開放預購 上網登錄可領回購卡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