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轉恐成待撞區? 台南擬取消兩段式左轉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鎌顯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研擬,將試辦取消機車二段式左轉,引起議員和民眾熱烈關切。尤其台南市舊城區的道路狹小,過去就有很多機車待轉區,變成待撞區的批評,不過交通局強調,還是要因地制宜,並且以全路段實施為原則。雖然內部有盤點檢討,還要提送研議後,才會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吃飯突遭網路霸凌!他求道歉反被酸「覺得你可愛」 囂張口氣惹怒眾人

台南市施行多年的機車兩段式左轉,正研議要取消。

民視記者鄭博暉說,「路口機車兩段式的待轉區,畫小了機車根本停不進去,畫大了又有安全顧慮,甚至被質疑,待轉區可能會變成待撞區。」

待轉恐成待撞區? 台南擬取消兩段式左轉

民眾表示,「因為大家(車速)都很快,(所以停這邊會有壓力)對。」

民眾說,「那上下班時段,很多人的時候就會擠在那邊,而且都會被汽車叭,我們都要讓就很擁擠。」

機慢車的停等區,因為有安全疑慮,以台南市的道路來說,有的停等區範圍狹小,有的停等區因為道路狹窄,即使畫設在路旁,看起來卻像是在車道中央,也因此被戲稱,機慢車輛的待轉區,有點像是待撞區。但也有民眾認為,機慢車還是要有待轉區,感覺比較安全。

民眾說,「這裡車這麼多,不待轉不就直接撞上。」

民眾說,「你叫我這樣直接轉,我等一下被車撞死ㄟ,真的要在待轉區啦。」

台南市交通局,檢討機車行駛的合理空間,考慮取消內側車道禁行機車,進一步涉及,取消機車二段式左轉的議題。

待轉恐成待撞區? 台南擬取消兩段式左轉
​​​​台南市交通局智慧交安科長黃柏彰:「正在進行單向一快一混路段盤點,預計由路邊停車,與臨停干擾程度較高的舊城區,來做優先評估的地區。」

不過議員也直指,地方正反意見都有,民意有待宣導整合。

台南市議員(民)陳怡珍表示,「要審慎評估其他縣市,在取消兩段式左轉之後,它事故的發生率,那如果真的要試辦的時候,一定要加強宣導讓民眾周知。」

交通局強調,目前規劃舊城區的重要幹道,做為試辦對象,也會以全路段實施為原則,不會讓民眾無所適從,不過路口狀況不一,除了全面盤點,還會邀集相關單位審慎研議後,再提早宣導後施行。

更多新聞: 訪台灣越式料理店!台男「超流利越文點餐」 秒讓老闆娘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