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大量裁員潮!中國友「沒錢又不會外語」 住泰上海妞嘆:潤出來太難
定居泰國的上海女生美懿,日前分享中國朋友的現況,指出對方面臨經濟不景氣,想移民卻又無從下手的無奈窘境。(圖/翻攝「helloell」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共近年來混亂的內政,讓中國經濟相當低盪,不少公司倒閉、裁員,讓許多人民興起「潤」出國的念頭。定居泰國的上海女生「美懿」,日前與一位十年沒見的中國朋友聯絡,對方感嘆現公司面臨大量裁員情況,雖然想移民國外生活,但面臨經濟、語言隔閡,也一時無從下手,讓美懿無奈表示,中國人想潤實在太難了。

更多新聞: 在日本挖牡蠣!中國大媽「無視告示亂扔碎殼」 遭逮捕秒下跪哭求放過

美懿日前接待了一位10年沒見的朋友,得知友人疫情3年都被困在中國,讓美懿好奇對方這段時間的生活狀況,而友人也透露,中國現經濟實在慘不忍睹,就連他待的大型外送公司也開始裁員,明訂每3個人就要裁掉1個,即便沒被裁員的,也必須身兼更多重任,而身邊很多人都已經潤出國,或是正在辦理移民。

面臨大量裁員潮!中國友「沒錢又不會外語」 住泰上海妞嘆:潤出來太難
美懿分享,友人待的公司面臨裁員潮,每3個人就要裁掉1人。(圖/翻攝「helloell」YouTube)

雖然面臨中國不樂觀的經濟前景,但美懿友人仍然沒能做出移民決定,不僅是因為無法累積到足夠常住國外的錢財,面對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語言隔閡也是一大問題,讓美懿感嘆,中國人要潤出國實在太艱難了,即便是移民泰國的她,也必須時刻忍受嚴重空汙傷害,並靠著宗教的精神撫慰,才能順利走過適應期的難關。

面臨大量裁員潮!中國友「沒錢又不會外語」 住泰上海妞嘆:潤出來太難
美懿指出,移民國外除了需存到足夠金錢,還必須擅長使用外語,並非一件易事。(圖/翻攝「helloell」YouTube)


更多新聞: 花6年拿到台灣身分證!小粉紅虧被歧視 中國人妻反諷:換作北京要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