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洪災嚴重 F1考量安全問題取消本週末比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F1一級方程式賽車這個週末原定要在義大利進行艾米利亞羅馬涅大獎賽,但是由於義大利北部近日暴雨成災,造成至少8人死亡,1萬多人撤離,F1官方基於安全考量,宣布取消這週末的賽事,包括維斯塔潘(Verstappen)、漢彌爾頓(Hamilton)等冠軍車手,以及地主法拉利車隊都支持這項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凳清空事件引非理性謾罵 郭天信經紀公司將採法律行動

這是位於義大利北部的1處社區,因為連日暴雨不斷,引發洪水和土石流,救難人員必須出動橡皮艇,挨家挨戶撤離民眾,這一波災害造成了8人死亡,1萬多人撤離,很多受災戶無法脫困,甚至爬上自家屋頂,等待直升機的救援。

義大利洪災嚴重 F1考量安全問題取消本週末比賽

原本要在這週末進行的F1艾米利亞羅馬涅大獎賽,在F1官方和義大利當局協商後,基於安全考量,同時避免對當地造成任何額外負擔,決定取消這站的比賽。

這次的大水影響了艾米利亞羅馬涅大部分地區,甚至法拉利車隊的賽道都遭到河水淹沒,F1工作人員都被通知必須離開賽道,原本地主法拉利車隊,對這站回到主場的比賽寄予厚望,去年(2022年)冠軍Verstappen同樣也對衛冕深具信心,但在官方宣布取消比賽後,包括前世界冠軍車手Lewis Hamilton在內的多位車手和車隊,都支持這項決定。

義大利洪災嚴重 F1考量安全問題取消本週末比賽

F1這個賽季已經進行完5站比賽,紅牛車隊拿下前5站的冠軍,在車隊排行榜高居第1,拿下3站冠軍的Verstappen,則是以119分的積分,和隊友Perez暫居車手排行榜前2名。

更多新聞: NBA/熱火巴特勒G1寫紀錄「比肩喬丹」!主帥讚:影響力無法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