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廣島峰會將開幕 訓練專業侍者款待各國領袖
廣島G7峰會國際媒體中心/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G7廣島峰會明天(19日)上午開幕。各界都很好奇,日本將提供怎樣的服務,讓各國領袖和媒體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其實,主會場的飯店早在半年前,就開始訓練專為各國領袖服務的侍者。而招待各國記者的媒體中心,也準備了現點現做的廣島燒,讓大家盡情享用在地美味。

更多新聞: 警衛、保全都沒有!換錢所將千萬錢磚直接擺桌上 網紅遊伊拉克超震撼

G7廣島峰會即將揭幕,各界除了關心重點議題外,東道主日本如何款待,世界各國的政府及媒體官員,也令外界相當好奇。這次G7的國際媒體中心,就有VR虛擬實境體驗區,讓記者們在雲端參觀原爆圓頂館,媒體中心內的廚房,更全天候提供現點現做的廣島燒,讓外國記者能享受熱騰騰的在地美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13日)說,「廣島燒就是熱騰騰的時候最好吃,直接在記者朋友們的面前製作,讓他們吃到溫暖的料理,想必大家也會很開心,希望大家能全力製作為廣島宣傳。」

除了要讓外媒人員賓至如歸,如何提供各國領袖最頂級的服務,也是一大課題。做為峰會主場的,宇品島格蘭王子大飯店,早在半年前就開始準備。

NNN記者說,「可以看到這裡有張巨大的圓桌,上面還有日本、美國等各國的名牌。」

只見18位身著正裝的侍者,在桌邊圍成一圈立正站好,下一刻便整齊劃一的迅速將餐盤放至桌上。

NNN記者說,「為了不妨礙到領袖們的對話,最大重點就是要安靜且迅速的送上餐點,每名領袖都會有2名專屬的侍者。」

飯店集團為了峰會,從全國各地選出旗下最優秀的侍者進行訓練,而先前的多場G7部長級會議,也都是由這批精心挑選的服務人員上陣,要把最頂級的服務,留給世界領袖。

更多新聞: 生活智慧王!大學生太熱睡不著 「用200元」DIY冷氣一台吹到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