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突破萬六大關!專家建議「1類人」酌量進場:有回檔再佈局
台股今(18日)終場收在16101.88 點,成功衝破「萬六」關卡。(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希雯報導

美股勁揚,台股今(18日)開盤上漲134.97點,成功衝破「萬六」關卡,終場收在16101.88 點、大漲 176.59 點,改寫 11 個月來新高。對此,分析師游豐進預計,波段應該有望再出現高點,建議空手者酌量進場,有回檔再作佈局,短期上可逢高下車轉往剛發動的族群;中期則要開始尋找集團股、投信作帳股,把握佈局先機。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帶頭大漲!專家點名「這1類股」親揭未來操盤關鍵

分析師游豐進指出,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信誓旦旦表示,美國債務絕對不會違約,恢復了市場信心,讓美國債務協商出現曙光,美股四大指數勁揚、漲幅達1%以上,也帶動了台灣經濟的提高。對此,台股今(18日)暴漲160點,收在16101點,成交量來到2885億元,連續3天出現價漲量增;再加上台積電(2330)本來是連三漲,目前金融指數創下今年的新高,也扮演了這一波推手。

台股看民視/突破萬六大關!專家建議「1類人」酌量進場:有回檔再佈局
游豐進指出,美國債務協商出現曙光,帶動美股四大指數勁揚。(圖/民視新聞)

 強勢族群:資訊、重電、汽車、半導體設備

游豐進分享盤面強勢族群,部分本來就強勢類股有回到主流的跡象,其中資訊類股在短線上較強的是三商電(2427),邁達特(6112),在這禮拜累積上漲來到30至40%的幅度。如果認為短線漲多,想尋找剛發動的族群可考慮零壹(3029)。重電族群今日也有明顯回升,表現最強的3檔股分別是士電(1504)、東元(1504)、華城(1519),多檔是攻上漲停、甚至創下波段的新高。

另外,游豐進也提到大家較少關注、但表現依舊不輸其他類股的族群,像是汽車族群的中華(2204)表現很強,和泰車(2207)昨天已經創下波段新高,今天更改寫出天價;汎德永業(2247)也是短線上比較比較厲害的族群。至於半導體設備則是辛耘(3583)、萬潤(6187),目前有落後補漲的機會。

台股看民視/突破萬六大關!專家建議「1類人」酌量進場:有回檔再佈局
游豐進分享強勢族群。(圖/民視新聞)

台股過萬六且帶量 波段應有高點可期

游豐進總結,台股今日突破萬六大關,成交量有明顯的帶量,預計波段應有高點可期;不過考量大盤連續3天上漲後,加總起來有600元,短線乖離較大,所以建議空手者酌量進場,有回檔再作佈局。游豐進建議,短線操作在漲過一段逢高下車,並轉往近日發動的族群;中期操作的話,目前可開始留意6月要發動的集團股號、投信作帳股,來把握佈局的先機。

台股看民視/突破萬六大關!專家建議「1類人」酌量進場:有回檔再佈局
游豐進點出操作重點,建議空手者酌量進場,有回檔再作佈局。(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無懼巴菲特出場!台積電攻508元 分析師曝:週三多空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