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無懼巴菲特出場!台積電攻508元 分析師曝:週三多空關鍵
台積電攻508元,分析師張甄薇曝台股未來觀察指標。​(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今天(16日)開盤利空出盡,加權指數盤中大漲超過200點,最高來到15682點,更將過去4個下跌頹勢交易日給補回,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領漲,不僅突破500元大關,盤中更站上508元,最多貢獻台股指數約80點;分析師張甄薇表示,今天上午最大新聞就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出清剩餘持股,美國台積電ADR反而上揚,也推動了台北股市上揚,儘管最終無法大漲200點,但大盤指數仍攻上月季線。

更多新聞: 股神巴菲特「1成功祕訣」曝光!抱股息成長股 今年坐領1750億元


台股看民視/無懼巴菲特出場!台積電攻508元 分析師曝:週三多空關鍵
分析師張甄薇表示,台股受到美股上漲也大盤同步上揚。(圖/翻攝畫面)

台股今天受惠於美股四大指數的上漲,也同樣大漲198.85點,終場收在15673.9點,上漲1.28%,張甄薇指出台股今天各類股都有上揚趨勢,電子、傳統、金融股都有不錯表現,張甄薇解釋今天受到美股4大指數全面齊揚影響,「最重要的是台積電ADR大漲了2%以上,推動了今天大盤上揚,開盤就大漲百點且持續推高」,台股突破月季線大漲超過200點,可惜收盤無法以上漲200點作收,但指數仍攻上月季線。

台股看民視/無懼巴菲特出場!台積電攻508元 分析師曝:週三多空關鍵
台積電股價今天突破500元大關,一度站上508元。(圖/翻攝畫面)
儘管巴菲特出清了剩餘的台積電持股,但仍在股東會上大讚台積電是「了不起的公司」,但他覺得投資日本比投資台灣讓他感到更為踏實,另外,巴菲特出清持股法人認為其實影響股價有限,主要原因是波克夏已於去年第4季大舉減持,加上巴菲特早在今年2月提前公告賣股,這也讓投資人可以調整持股。

除了台積電是今天強勢個股之外,張甄薇也提到「AI題材」個股今天也是表現出色,像是世芯KY以及台積電子公司創意都有上漲,另外觀光類股「山富五福」是第一季財報黑馬,今天也連飆漲停,最後光學類股像是大立光也表現強勁。最重要的是明天(17日)是台指期結算,張甄薇提醒將會是多空交戰點,可以觀察今天3點收盤,外資是否為多單,都會影響明天的結算結果,提供投資人作為參考。

今日台股觀察重點:
●520行情? 無懼巴菲特清光持股!台積電攻508元 台股突破月季線大漲逾200點
●台指期結算、美協商債務上限 周三台股多空關鍵
●AI發威!創意台積強勢 世芯攻上1400創新高
●財報黑馬! 山富五福連飆漲停!觀光旅遊•光學股強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因擔心「有鬼故事」!他資金水位留「八成現金」網勸:不如分批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