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上路未遵守交通規則! 單車騎士沒「兩段式左轉」遭轎車撞上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高雄發生一起單車與轎車碰撞的意外。一名單車騎士半夜行經光華路、青年路口時直接左轉,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導致綠燈直行的轎車反應不急,直接撞上,還好騎士只有擦挫傷,被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瓦斯鋼瓶放鐵軌!台鐵「搞軌案」犯嫌抓到了 地院裁定羈押

凌晨3點多,大馬路上一片靜悄悄,這時右側慢車道上出現一名騎著單車的男子,就在快要騎過十字路口時,他突然左轉,接著快車道上一輛轎車疾駛而來,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

半夜上路未遵守交通規則! 單車騎士沒「兩段式左轉」遭轎車撞上

轎車駕駛曾先生說,「腳踏車突然闖紅燈吧,(闖紅燈就對了?)對對對,(你看到他時已經來不及煞車?),嘿對對對來不及踩了。」

轎車引擎蓋凹下去,擋風玻璃碎裂一大片,單車被撞飛掉落在安全島上,騎士腳部多處擦挫傷,坐在路旁,救護人員緊急先替他止血包紥,但騎士卻不想就醫。

單車騎士vs.員警說,「走吧!我送你去醫院,你幫我拿著我的手機呢,我不知道你的手機在哪,走了啦我送你去醫院我不要啦。」

半夜上路未遵守交通規則! 單車騎士沒「兩段式左轉」遭轎車撞上

騎士不擔心傷勢,反而一直再找手機,員警費了一點時間,總算找到手機,他才肯上救護車。

民權派出所長許世祺說,「交通事故原因初步分析為,陳男左轉彎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3條1項3款,慢車駕駛人不依規定轉彎,處新臺幣3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另曾男行經路口未減速,及未注意車前狀況。」

警方針對雙方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均為零。詳細的肇事責任將送交交通大隊來判定。警方也提醒,半夜馬路上雖然車輛不多,但不管是走路還是騎車,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避免車禍發生。

更多新聞: 獨家/挖呀挖鑿壁銀樓竊百萬!新北「穿牆盜」今落網 狡猾逃3地仍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