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澎湖!第一次外島旅遊 全網激推「1地」必去:美到不可思議
一名網友被同事問到「第一次外島旅遊推薦哪裡?」,將問題PO上網詢問,呼聲最高的是「蘭嶼」。(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外島積極發展觀光,一名網友被同事問到「第一次外島旅遊推薦哪裡?」,他認真思考後舉出澎湖、綠島、小琉球、金門、馬祖等離島,但卻覺得都不太適合,只好將問題PO上網詢問,沒想到呼聲最高的離島竟是沒被原PO提及的「蘭嶼」,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台灣必訪10大絕美步道!走進自然秘境感受清幽美景滋潤身心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表示自己被同事問說「第一次外島旅遊推薦哪裡」,他列出5個離島比較,澎湖正在舉辦花火節,「人應該多到不行,食住行應該都不會很舒適」,綠島與小琉球多是戶外行程、水上活動等,不太適合該名同事,而前幾年去過的馬祖,若非團體一起行動不太方便,金門則因原PO沒去過,無法給出評價,想了想感覺都不太適合,只好發文詢問。

不是澎湖!第一次外島旅遊 全網激推「1地」必去:美到不可思議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第一次外島旅遊會推哪?」為題發文。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激推原PO沒提的「蘭嶼」,「蘭嶼美到不可思議」、「蘭嶼呀,你怎麼錯過蘭嶼了」、「絕對是蘭嶼,超想再去」、「蘭嶼超美」、「絕對是蘭嶼!就算不是凹豆咖也可以玩得很開心」、「蘭嶼,超放鬆的島」、「一定要去蘭嶼看看!」、「蘭嶼真心漂亮」。

不是澎湖!第一次外島旅遊 全網激推「1地」必去:美到不可思議
多數網友激推蘭嶼,大讚「蘭嶼美到不可思議」。(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不過,也有網友給出不同想法,「馬祖,美到流眼淚,東引燈塔此生摯愛,且觀光客不多,還有阿兵哥小鮮肉,食物也好吃」、「金門很讚,偽出國fu」、「推澎湖,有夠好玩,喜歡玩水真的超推,我那時住的飯店超棒,整個旅途超快樂,讓我整個愛上澎湖」,還有網友笑回「南沙群島,選我正解」、「沖繩」、「社子島」、「旗津」、「西台灣aka中國」,有人則吐槽直呼「不是室外咖幹嘛找她去旅遊,走出室外的通通不適合吧」、「不是凹豆咖跟人去什麼外島,去百貨公司」。

更多新聞: 網紅「試吃台灣泡麵」升天表情超浮誇!鄉民曝「1關鍵」完勝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