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迎「小滿」吃1物開運!專家曝「1禁忌」觸犯恐不利健康
二十四節氣「小滿」將於週日(21日)下午3點04分交節氣,柯柏成提醒「1禁忌」,若觸犯恐會不利於健康。(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二十四節氣「小滿」將於週日(21日)下午3點04分交節氣,雖然屬於容易被忽略的節氣,但卻充滿了大智慧,命理專家柯柏成指出,「小滿」是人生應該最愜意的狀態,只要保持心情愉悅,都容易心想事成,要開運就要「吃苦」,並提醒「1禁忌」,若觸犯恐會不利於健康。

更多新聞: 賺到了?買1包蛤蜊驚見「偷渡客」隱身躲藏 網一看驚呼:太幸運

命理專家柯柏成在臉書發文指出,二十四節氣裡有小雪、大雪,小暑、大暑,小滿後的節氣是芒種。「小滿」是人生該最愜意的狀態,保持心情愉悅都能心想事成,而習俗中沒有「大滿」是因為天道忌滿、人道忌全是宇宙運行的原理。

不過,「小滿」也有禁忌,柯柏成透露,俗話說「冬不坐石、夏不坐木」,指的是這個節氣起漸入炎夏,如果是在戶外類似像公園的木質椅子、長凳,裡面的潮氣散發出來會不利健康。而傳統民俗上,「小滿」要開運就要「吃苦」,例如:苦菜、苦瓜等,畢竟天氣炎熱,吃苦才能降火氣,強調「開運可以很生活」,只要照著節氣時間去做,好運就會來臨。

週日迎24節氣「小滿」吃1物開運!專家曝「1禁忌」觸犯恐不利健康

柯柏成指出,小滿要開運就要「吃苦」,例如:苦菜、苦瓜等,天氣炎熱吃苦降火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此外,據《本草綱目·水部第五卷水之二》記載:「小滿、芒種、白露三節內水并有毒,造藥、釀酒、醋一應食物,皆易敗壞。人飲之,亦生脾胃疾」。現代不像古代會收集雨水製物,但天氣漸趨炎熱,水還是要煮開後再飲用,另一方面也可見一個最單純的水這樣的元素,跟著每個節氣的不同,所對應到的天地磁場就有天差地別的效果,有些節氣的水可以製藥,有些節氣採得的水就容易有毒,按現在科學的驗證,確實是有根據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網紅「試吃台灣泡麵」升天表情超浮誇!鄉民曝「1關鍵」完勝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