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車撞斷寺廟牌樓! 「十幾噸重」水泥壓毀車頭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市上午11點多,一輛貨櫃車,行經南營路時,疑似貨櫃太高,不慎撞上牌樓,竟導致水泥牌樓,應聲倒塌,壓毀車頭,駕駛意識清楚送醫,而副駕駛座乘客,一度受困,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現場出動3輛大型吊車,投入搶救,肇事原因,警方釐清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結車撞垮南投慶福寺牌樓 2人受困「副駕駛當場死亡」

寺廟牌樓,斷裂傾倒,不偏不倚,10幾噸重的水泥塊,壓住貨櫃車車頭,導致車頭變形,面目全非,駕駛座壓扁,而駕駛和副駕駛座乘客,受困其中,情況危急。

民眾說,「貨櫃撞到牌樓,倒下來壓住車頭,聽說副駕駛座還有一個,司機救出來了。」

貨櫃車撞斷寺廟牌樓! 「十幾噸重」水泥壓毀車頭

事發當下,民眾見狀,趕緊報案,消防隊到場,隨即調派,3輛大型吊車支援,貨櫃車駕駛受傷,意識清楚,送醫急救,但副駕駛座乘客,脫困時已失去生命跡象。

南投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林易慶說,「一輛貨櫃車,經過我們中興轄區,慶福寺牌樓時候,可能疑似因為擦撞,造成這個牌樓倒塌,然後壓到駕駛艙。」

這起意外,發生在南投市南營路,20日中午11點半左右,這輛貨櫃車,疑似沒抓準,牌樓限高,行駛而過,卻應聲將牌樓撞倒。

貨櫃車撞斷寺廟牌樓! 「十幾噸重」水泥壓毀車頭

南投市市民代表江秀春說,「這個貨櫃車,大概應該是,來自於彰化縣外來的,他不清楚我們這個牌樓的高度。」

慶福寺前主委曾明炘說,「牌樓應該有三十年歷史,都有4.6到4.7公尺的高度,應該不可能是,我們牌樓的問題。」

根據了解,這座牌樓,已有30年歷史,高度大約4.6~4.7公尺,貨櫃車駕駛,疑似不熟路況,誤判高度釀禍,而確切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情緒失控!臭臉女搭小黃音樂放太大聲遭拒載 揮拳襲警下秒慘被壓制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