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爭霸戰初賽! 冠軍餐廳出爐闖進決賽

民視新聞/趙永博、唐詩晴、洪國凱 花蓮報導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初賽,5月20日在花蓮登場,網羅宜、花、東30間餐廳烹飪好手,同場大展廚藝、角逐東區冠軍,豐富菜色,包含考驗真功夫的客家小炒,和結合原民、越式風味的創意料理,要展現多元的客家美食文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雨季鋒面雨勢擴大 鄭明典:這頂「帽子」戴了好久、好穩!

賣力手搗糯米。

俐落刀工,處理魷魚、青菜。

大火快炒、高溫油炸,客家小炒爭霸戰,東區初賽20號在花蓮登場,30家宜花東餐廳代表,爭分奪秒,展現廚藝。

客家小炒爭霸戰初賽! 冠軍餐廳出爐闖進決賽
時間一到,大廚浩浩蕩蕩上菜,除了有經典的客家小炒、生食級干貝,包裹粉絲的油炸點心,還有結合原民特色麻糬、形似冰淇淋的特殊料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客家創意料理,找來國宴主廚評鑑,500位在地鄉親,也能參與試吃、票選人氣美食。

記者vs.試吃民眾劉小姐說,「好吃好吃好吃,(裡面的什麼東西最吸引你?)豆干、三層肉。」

記者vs.試吃民眾練小姐說,「(有在花蓮吃過客家小炒嗎?餐廳?)有有有有有,很好吃所以我現在來貼這個(貼紙),(來找這間店就對了了)對。」

客家小炒爭霸戰初賽! 冠軍餐廳出爐闖進決賽
經過一輪廝殺,4萬元冠軍獎金,和人氣獎,由去年的亞軍,成功雙雙抱回家。

冠軍得主連記海產老闆連偉成說,「我們去年有參加(比賽)得到了亞軍,所以今年我們就更精進,想說要來再突破去年的名次,很榮幸可以得到我們全國賽,東區的第一名拿到我們進決賽的門票。」

花蓮縣府客家事務處處長潘乾鑑說,「我們的宗旨是要將這一次比賽,把花東第一名的獻給我們全國的鄉親,在這一次的活動我們強調族群主流化,我們也強調族群融合。」

難得在東部舉辦的料理盛會,不只結合農特產,凸顯在地風情,也融合原民、新住民文化,展現多元的文化包容性。

更多新聞: 味覺衝擊!美國家人開箱台灣零食 嚐「八寶粥」秒變臉:人生中最怪食物